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Logonews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過去的幾年裡,數位化時代讓汽車製造商們開始考慮如何讓他們的品牌LOGO更新的視覺外觀,大多數車企選擇新的扁平化設計,使車標無論是在車身上還是電腦螢幕上都能保持一致。最近,德國知名汽車品牌奧迪也加入了這一陣營,為其車輛重新設計了一個具有純粹主義理念的扁平化車標。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2

奧迪的鍍鉻立體標和新的2D標對比

新推出的標誌保留了四個圓環,但圓環變細,整體造型更加平整和圖形化,更重要的是不再使用鍍鉻效果,包括車身應用也是如此。

LOGO旨在為該品牌的車輛提供更現代的視覺印象,為了使四環在平面中更加醒目,新的設計採用了黑色的背景和白色的圓環來增加對比度。另外,新LOGO也有黑色和灰色的組合形式,不過都採用2D設計。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3

非官方製圖,僅作對比參考

準確來說,車身上採用的新車標其圓環的厚度並沒有減少,之所以看上去感覺要比2016年推出的單色四環標細一些,是因為實物車標增加了黑色的內描邊(下圖為實車展示的尾標造型)。前格柵上的標則將四環放置在一個黑色的純色背景中。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標誌情報局

設計師 André Georgi 也展示了新版實物車標的造型細節,可以看出和我們上面製作的對比圖一樣,白色的四環外圍增加了黑色描邊。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4

奧迪新的2D標細節展示

其實奧迪的扁平化車標最早可追溯到2016年,當時將鍍奥迪鉻的金屬四環更改為單一的黑色圖標,主要目的是適應數位化傳播的需求。因此這個單色版本只用於數位和印刷環境,其汽車的車身上一直是立體的鍍鉻標。

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廠將2D標應用於車身後,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也開始重新考慮其品牌形象,決定讓四個環在所有客戶接觸點上看起來都一樣。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5

2020年奧迪發布的全新視覺識別系統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6

2020年奧迪發布的全新視覺識別系統

新四環將首次出現在Q8 e-tron電動車上。根據奧迪設計師 André Georgi 的說法,全面採用扁平化LOGO更前衛現代,可以讓其無論是在雜誌上、智慧型手機上、廣告牌上還是車內車外的的任何地方都能保持一致視覺。

值得一提的,2020年初,奧迪的設計團隊開始為其重新訂製了品牌策略和企業形象,推出了一款名為「Audi Type」的專用字體,強調在不影響獨特性與質感的前提下將具有更鮮明的視覺。

Q8 e-tron 是奧迪全新的純電SUV旗艦車型,該車已於11月9日發布。新 Q8 e-tron 是首款在車身上採用新版四環車標的車型,這款電動旗艦SUV預計將於2023年2月在歐洲先行推出,德國售價預計74400歐元起。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7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8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9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0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1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2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3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4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5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6

奧迪是德國最著名的汽車製造公司之一,其名稱來自創始人奧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姓氏「Horch」的拉丁語「Audi」。雖然奧迪在1909年誕生,但其經典的四環標誌在32年之後才開始出現。


 

 


 

奧迪在汽車車身上推出扁平化新LOGO 17

1932年,奧迪和另外三家汽車公司DKW、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合並成立汽車聯盟(Auto Union)公司,合並後的新公司需要一個標誌,為了表示公平,畫了四個連接的圓環,每個圓環里放一家公司原來的標誌,奧迪四環就出現了。此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四家公司的標誌慢慢從圓環中消失,變成了今天全世界最具有識別性的品牌符號之一。

 

原文連結:https://www.logonews.cn/audi-car-update-logo.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