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 2022

網絡廣告人社區

今年搜尋最多的詞是哪一個?Google(Google)近日公佈了“2022年Google全球熱搜榜”,曾紅極一時的拼字遊戲《Wordle》高居榜首,成為了2022年Google全球和美國搜尋量最高的詞,甚至超過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世界杯”等詞。在“2022年人物熱搜榜”上,約翰尼·戴普(Johnny Depp)因與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官司排在榜首,超過了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一掌成名”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除此之外,2022年熱搜名單中還有什麼亮點?

Google年度搜索宣傳廣告Year in Search 2022 2

一款大熱的拼字遊戲

什麼是《Wordle》——這大概是2022年初每個人都在問的問題。《Wordle》是一款英文文字遊戲,玩家有六次機會猜中某個有五個英文字母的詞,並且一天只能玩一次。每次嘗試後,玩家會得到三種結果:綠色表示字母位置正確;黃色表示字母正確但位置錯誤;灰色表示字母和位置都不正確。中文版《Wordle》名為《漢兜》,玩家有十次機會猜一個四字詞語。

《Wordle》最初的開發者喬什·沃德爾(Josh Wardle)告訴記者,開發這個遊戲的初衷是因為他“著實沉迷”《紐約時報》拼字比賽及每日填字遊戲,但他並沒有想過遊戲會在推特上引起病毒式傳播。2021年11月1日,只有90個人玩過遊戲,但2022年1月2日已經有超過30萬人玩過,兩週後玩家更超過200萬人。1月31日,《紐約時報》宣布以“不低於七位數”的價格收購《Wordle》並保證遊戲初期會維持免費營運。

Google年度搜索宣傳廣告Year in Search 2022 3

“Wordle”登上“2022年全球熱搜榜”榜首,許多人為此困惑不已:2022年是混亂與不安的一年,發生瞭如此多的事情,“Wordle”卻擠掉其他熱門新聞,成為了最受大家歡迎的詞語。Google趨勢數據團隊負責人西蒙·羅傑斯(Simon Rogers)告訴《華盛頓郵報》,《Wordle》整年都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這一年有一些時刻比如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世界杯、iPhone 14發布等在一段時間內吸引了人們的目光,但總體來說,人們對《Wordle》遊戲的喜愛卻始終如一,他們中的很多人將這款遊戲視作日常消遣或提神劑。”除此之外,2022年搜尋次數最多的詞語定義中,前10名中有7個詞語都是《Wordle》答案,“這證明了《Wordle》在2022年風靡全球的程度,絕對不是誇大其詞”。

Google年度搜索宣傳廣告Year in Search 2022 4

排在“2022年全球熱搜榜”第二名的是體育賽事“印度VS英格蘭”,這是一場在印度與英格蘭之間展開的板球比賽。世界杯排名第六,iPhone 14排名第八。

Google年度搜索宣傳廣告Year in Search 2022 5

年度搜尋人物:強尼·戴普

在“2022年Google人物熱搜榜”中,戴普位居第一。這並不奇怪。今年6月,戴普與其前妻安柏·赫德的官司一度成為娛樂圈的焦點,後者在榜單中排在第三名。

赫德在2018年《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把自己形容為“遭受家暴的公眾人物”後,戴普於2019年起訴赫德誹謗。審判於今年4月開始,審判團在6月裁定戴普在所有三項指控中均勝訴,並判給他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審判團也在赫德的三項指控之一裁決赫德勝訴,並判給她200萬美元。根據法律限制,法官將針對赫德對戴普的懲罰性賠償金減至1035萬美元,赫德嘗試上訴但並沒有成功。

排在“2022年Google人物熱搜榜”第二名的是威爾·史密斯。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當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威爾·史密斯的妻子開玩笑後,史密斯上台並掌摑了洛克。這一刻也成為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最高的時刻。

Google年度搜索宣傳廣告Year in Search 2022 6

無厘頭問題讓網友吵起來

除了“2022年Google全球熱搜榜”“2022年Google人物熱搜榜”外,2022年互聯網最熱門的辯論之一——“世界上到底門多還是輪子多”,成為2022年搜尋最多次的話題。今年3月,一名紐西蘭橄欖球聯盟的經理瑞安·尼克松(Ryan Nixon)在推特上把這個問題拋給了眾多網友。不少網友利用圖片、物理知識甚至數學理論來闡明自己的觀點,雙方爭論了很久都沒有得出結論。人們怎麼都想不到一個不經意提出的無厘頭問題會讓兩大陣營吵得熱火朝天。

 

另外,Google還推出了“2022年電影熱搜榜”和“2022年音樂家和樂隊熱搜榜”。排在“2022年電影熱搜榜”第一名的是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系列第60部作品——《魔法滿屋》(Encanto)。電影發行後,它因反女性刻板印象、音樂、人物細膩刻畫等而廣受好評,《魔法滿屋》在今年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金球獎最佳動畫、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等多個獎項。在“2022年音樂家和樂隊熱搜榜”上排名第一的是美國男歌手、流行搖滾樂隊魔力紅(Maroon 5)的主唱及吉他手亞當·列維(Adam Levine),他還是美國選秀節目《美國之聲》的導師。

 

“ 2022年Google全球熱搜榜”完整榜單:

1. Wordle

2. “印度VS英格蘭”板球比賽(India vs England)

3. 烏克蘭(Ukraine)

4.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5. “印度VS南非”板球比賽(Ind vs SA)

6. 世界杯(World Cup)

7. “印度VS西印度群島”板球比賽(India vs West Indies)

8. iPhone 14


 

 


 

9. 傑夫瑞·達莫(Jeffrey Dahmer,美國連環殺手)

10. 印度板球超級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

來自:週末畫報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