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InSeed品牌再定位,與消費者的心更貼近

成功案例系列介紹之一益福生醫生03 926w 1 | 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或許你需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

當你爲品牌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你很有必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益福生醫「好欣情益生菌」108年參與品牌耀飛計劃,即在法博思協助下,解決行銷轉換業績的問題。

益福生醫是由亞洲益生菌之父蔡英傑博士創辦並擔任首席研發顧問,為市場少數專注功能型益生菌菌株開發的專業公司。「好欣情益生菌」上市後,因菌種功效特殊,不易扭轉消費者對於傳統益生菌僅能整腸健胃的刻板印象,即使在行銷上花費大量資源,業績卻很難得到相對應的成長。法博思是這樣做的:

1. 深入研究消費者,收斂出更精準的市場區隔

法博思首先執行會員量化問卷調查,以第一手的資料了解消費者對產品的購買行為及對品牌價值的認知,之後進行深入的消費者一對一入戶訪談,觀察並蒐集消費者實際生活樣貌、使用契機、痛點與期待。

前期研究除了讓團隊更加了解消費者樣態外,資料整理分析後的研究結果也作為後續品牌策略建構的重要基礎。

| 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或許你需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

2. 根據研究成果建構品牌策略,運用工作坊創造團隊成員討論溝通平臺

品牌並不是組織內單一成員的責任,而是與每個部門都息息相關,但最怕就是各有立場,無法從中整合出共識,讓組織空轉。

爲了解決這個問題,法博思設計品牌策略工作坊,引導成員依據市場研究成果擬定品牌策略,透過共同參與的形式,讓團隊中每一個人都得以在嚴謹的消費者研究下真實說出想法,一步步取得衆人的認同而至收斂團隊對品牌的期望與想像。

InSeed工作坊 | 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或許你需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

3. 預先進行小規模市場驗證,提高策略成功機率

為求更嚴謹的產出,在品牌策略完成後,我們更邀請潛在消費者一起和品牌方進行供需共創工作坊,直接互動驗證品牌策略,同步取得消費者更多關於如何調整改善品牌的意見,降低未來品牌在推廣時的風險,提高廣告轉換成業績的機率。

InSeed供需共創工作坊 | 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或許你需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

與潛在消費者互動的過程中,獲得了寶貴的策略驗證成果,主要是發現消費者選購助眠保健食品時,常常會直覺以「成份」連結產品跟睡眠的關聯性與功效,也就是說,市面大廠早以大量宣傳預算教育消費者助眠成份的功效,像是芝麻素或是GABA等元素,和睡眠已畫上等號,而益生菌的品類則為複合療效,大眾印象仍是停留在整腸健胃使用,不易聯想到睡眠。

因此,如果能夠在投放廣告時,放大與突顯「好欣情益生菌」添加了睡眠功效的成份,將更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提高購買動機。

消費者期待的行銷溝通重點
消費者期待的行銷溝通重點

「好欣情益生菌」參與108年度品牌耀飛計劃,日前完成千萬美元A輪募資,現正逐步實現上市櫃目標。

2024品牌耀飛計畫cover | 投入高額廣告費用,業績轉換卻不如預期時,或許你需要開始執行這3件事

品牌耀飛計劃每家企業最高2年總經費300萬,如果您的品牌遭遇以下問題,強烈建議您運用政府資源突破事業經營挑戰。

  • 品牌投進去這麼多廣告費,業績的轉換怎麼都不如預期?
  • 好的人才都跑去大公司,爲什麼總找不到合適的優秀人才?
  • 市場競爭者前仆後繼,我的品牌該怎麼繼續成長?
  • 品牌久,既有消費者也變老,該如何重新吸引年輕人?
  • 公司成長速度超乎預期,如何讓新進員工快速跟上腳步?
  • 二代接班,如何有效領導員工往新的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