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2020 視覺設計趨勢

Logonews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

為了和大家分享關於設計趨勢的見解,ISUX研究了2019-2020的設計趨勢。沒有必要去遵循年度設計趨勢報告,但是否意識到這一趨勢,對設計師來講卻非常重要。首先,我們總結了平面設計的總體趨勢,同時也研究了從Zepeto app 和 Memoji開始的,最近擴展出來的IP形象設計和角色設計趨勢。

在本文中,我們想分享ISUX設計趨勢報告的第一部分“圖形設計趨勢”。在這一部分裡,我們展示了當下各種品牌和動態圖形的案例,總結了12個值得注意的平面設計趨勢。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

排版一直是設計的重要元素,,也是傳達品牌強烈訊息的手段。從去年開始,粗大的無襯線字體和強有力的排版被應用到許多品牌設計當中,這使得它成為平面設計趨勢的一部分。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品牌採用動態和反映了3D趨勢的三維字體版式設計。

動態字體海報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

@Andrei Robu

這張動態排版海報不是簡單地放置圖形和文字,而是將移動的3D文字放在固定的圖形上,傳達新的視覺印象。這些圖形主要通過SNS以短循環影片的形式共用。

Uber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5

@Wolffolins

Uber開發了一種無襯線字體用於品牌logo的再設計,並將其貫穿於整個品牌系統。採用了這些品牌字體的動態海報,更為有力地傳達出Uber的品牌訊息。

Squarespace品牌識別

6270203agy1g2jiutgsddg20nm0jgqv5

@Dia studio

Dia studio常將動態文字應⽤於品牌項⽬,“Squarespace”是其代表作品之一。

FAD視覺圖形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7

@Practica Studio

以3D形態傳遞活動訊息的版面設計,就像禮品包裝一樣。這種循環的gif圖也作為品牌主圖形被運用。

韓國女性Nike運動廣告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8

@Wieden & Kennedy Tokyo

韓國藝人支持女性主觀活動的Nike運動廣告,也採用了大膽的哥特式字體。這些由Guteform設計工作室設計的字體有基本的延展形式,同時有一個系統能延展成更為寬大的形式以適配媒體的比例。這種動態化的強烈的排版傳遞了活動訊息,和其他設計元素的互動,最大限度地發揮了圖形效果。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9

隨著Instagram用彩色漸變作為品牌色,漸變趨勢已經持續好幾年。最近品牌、UI和包裝的圖形設計都採用明亮而強烈的對比色,這種趨勢不僅應用於設計,也應用於攝影。 強烈的色彩組合,夢幻的色調和彩色漸變有望應用於2019年的整體設計。

APP圖標設計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0

越來越多的手機APP圖標使用漸變色

歐洲體育—2018平昌冬奧會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1

@DixonBaxi

歐洲體育台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轉播也將強對比和漸變色運用於多數場景中,包括logo,圖形和攝影。螢光圖形和深⾊背景的對比,尤為深刻地凸顯了冬季運動的感覺。

Basketball Forever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2

@Notreal

NBA新聞廣播公司品牌重塑項目所使用的,諸如彩色漸變和大膽排版的設計方法,也反映了最新的趨勢。他們創作了一個系統,通過各種顏色,字體和佈局的應用,可以產生各種圖形輸出。

明日之子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3

@Plus X

騰訊影片和哇唧唧哇聯合出品的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用多種漸變色圓形表達不同選手的才華。隨著節目的進行,圖形主題也會隨選手的變化而變化。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4

與過去基於固定網格系統的佈局相比,最近越來越趨於使用僅顯示圖像一部分的非對稱佈局。雖然好像只顯示整個圖像的一部分,設計師卻可以在大系統中無限延展每個圖形。你可以認為平衡被打破了,設計師卻可以更加自由地應用圖形元素,呈現更強烈的視覺印象,還可以有很酷的圖形組成。

平面海報設計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5

@Vasjen Katro

設計了各種各樣圖形的Vasjen Katro,不斷嘗試的形狀,顏⾊和佈局也反映了最新的趨勢,特別是不對稱和開放式佈局。

Easy Peasy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6

@CFC

Easy Peasy是韓國著名化妝品公司Amore推出的獨立化妝品品牌,以品牌關鍵詞輕鬆、活躍、有趣和大膽為基礎,嘗試給用戶更加簡單和親切的感覺。品牌用看似自由的手繪波浪線貫穿於整個圖形設計,打造不對稱之美,展現了自由和親近的形象。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7

移動圖標已成為趨勢很多年了,現在應用互動元素的品牌案例也很多。比起強而有力,靈活而簡單,能隨內容做出響應和更改的互動圖標儼然已成為一種新的趨勢。

國際光影藝術節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8

@George&Harrison

這是互動圖標的其中一個案例,用簡單的方形作為基礎,延展出各種各樣的形狀和圖案。這些基本元素保持了簡單和最大化的互動式圖像效果。

SM娛樂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9

@CFC

韓國最大娛樂公司之⼀,SM娛樂開發了一種新的品牌標誌來反映其不斷擴展的業務。它將基本圓形改變成了不同形狀與S和M產生關聯。靈活的符號和各種顏色的圓形圖案是SM娛樂視覺識別的核心。

第59 屆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0

@Beetroot Design

這是電影節一個有趣的識別案例,用捲軸纏繞的圖像代替尋常的電影節標誌。它不是固定的,而是複雜紊亂的,以複雜的方式排列各種不同的顏⾊和圖形,表達了電影節的目的——通過電影傳達多種多樣的故事和情感。

第6屆廣州三年展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1

@Another Design

傳遞展覽核心訊息,反復復制到三維空間的基本矩形,顯示了展覽的特徵。在整個展廳中,你可以看到它以多種變動的形態被應用,同時也以不同的形狀被運用到各式各樣的場景中。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2

3D趨勢如此流行,以至於在平面設計趨勢中也不得不討論它。當下有很多3D圖像嘗試用複雜的紋理給大眾展示生動逼真和新鮮感十足的印象。通過在3D幾何形態中,添加逼真的紋理,創造在現實中不可能存在的圖形,人們正在定義一種新的現實主義。

3D插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3

@George Stoyanov

George Stoyanov通過組合各種幾何形態來表達形狀之美。這種視覺嘗試很有意思,因為它很難在現實中製作。

Adobe Think Tank 視覺圖形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4

@Omar aqil design

這張圖像由不同形狀、紋理和顏色的幾何物體設計而成,表達了Adobe Think Tank包含各種主題論壇的品牌特徵。

The Hyundai ‘Super Consumers’品牌影片

6270203agy1g2jj3l1rmng20nm0jghdt

@Universal everything

將各種各樣的材料和顏色運用到人類行走的形狀當中,傳遞出一種非現實和新鮮感十足的視覺印象。

NikePG3”舒適體驗“廣告

6270203agy1g2jj45og5dg215o0ng1ky

@GRIF

用柔軟的毛皮材料營造Nike的主要感覺—舒適感,非現實的圖形裡有著生動的質感,讓人耳目一新。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7

使用有機圖形並不是一種新的潮流,但我們發現今年也有大量的圖形使用水和油等液體來表達效果。它有時被用作品牌的主圖形,你可以在3D短動態圖形中明顯地感受到這種傾向。這種具有強烈色彩和漸變的有機形狀,傳達出一種精緻而夢幻的感覺。

有機形態的3D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8

@cmttat

有機形態通常以3D形式被應用,並且廣泛應用於SNS共用的短影片作品中。今年尤其有很多透明質感的案例,這些透明材質運用各種顏色,使色彩搭配產生變化,營造出神秘的氣氛。

Peacock Society 2018 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29

@Irradie

將明亮多彩的漸變色應用於有機形態,這些圖像表達了巴黎電子音樂節的特徵。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0

各式各樣的平面插畫曾經退出過潮流,但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強烈的設計趨勢。很多品牌都通過聘請知名插畫家的方式,用平面插畫給大眾新的印象。去年以來,除了2D, 3D角色插畫也成為一種趨勢被應用到越來越多的品牌設計當中。

Uber 品牌插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1

@Leo Natsume

運用於Uber品牌新形象的插畫,是其簡潔有序品牌系統中有趣的一部分。

Spotify-“音樂與你同在”插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2

@Circus

這是Spotify運用了2D插畫的品牌影片。手繪質感,色彩簡單,人形的四肢都很大是最近的插畫趨勢。

Belif品牌插圖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3

@Superfiction

這是基於3D角色的2D圖案設計示例,運用於包裝設計和品牌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4

等距設計是一種將二維圖形繪製成三維的方法,最近已成為一種趨勢,在圖形和動畫影片中被廣泛應用。許多設計師通過運用這種技術,在一個框架中顯示整個圖形,創造有趣和獨特的氛圍,呈現出一種全新的視覺印象。和去年一樣,等距設計在今年似乎也會越來越流行。

等距插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5

@Mohamed Samir

經常使⽤等距技術和彩⾊漸變的插畫家Mohamed Samir設計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海報。

等距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6

@Matthieu BRACCINI @Panic Studio

將大物體變成微小模型的等距設計方法能給人留下印象,最近可以看到很多運用了這種方法後,螢幕變得更加特別和有趣的案例。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1

結合不同媒介的各種圖形,創建有趣的效果是過去常見的一種方式。最近,結合大膽色彩,逼真照片和3D圖像給大眾新鮮感受的案例也很多。含有扁平化元素的真實圖片和影片是2019的主要趨勢之一。

3D影片+2D圖形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8

@Sergio Fuego @giantantstagram

當2D和3D圖像組合在一起,立體效果可以更加獨特和突出。這是使用了此方法的優秀影片案例。

真人實拍影片+2D插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39

@+CRUZ

Converse活動影片是一個很好地混合了拍攝影片和2D圖形的案例,

真人實拍影片+發光塗鴉動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0

@blottermedia @jamiethraves

在真人影片中添加發光的塗鴉動畫,可以使影片更具動態性和趣味性。當下,SNS平臺上越來越多舞者和歌手的影片都使用這種效果。

運動3D的2D插畫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1

@phellaz @blublustudios

有很多作品很難知道它是2D還是3D。用3D表達物體運動,而不是簡單地使用2D圖形,這種影片能傳達一種新的視覺感受。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2

當通過SNS共用圖形圖像變得非常普遍時,短小和重復的動態圖形也變得很易見。logo,2D插畫, 3D圖像和各種各樣的圖形都以短循環動畫的形式共用。

2D短動畫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3

@motionmarkus

這些短影片通過在簡單的扁平插畫裡重複使用短動作,傳達了一種獨特而有趣的形象。

3D短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4

@arbenl1berateme

由於3D是主要趨勢,小而重複的3D圖像也值得注意。添加3D真實紋理和效果,可以帶來獨特的視覺感受。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5

AR 和VR技術的發展,對平面和多媒體的設計趨勢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些新技術使人們對品牌有更加立體的體驗。

Le Graphisme Augmente 圖形海報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6

@Laura Normand

盡管是印刷海報,它也允許人們通過印刷材料使⽤3D AR技術獲得互動式體驗。印刷海報只包含簡單的幾何圖形和極小的訊息,但當你通過手機查看時,將看到獲得更多的訊息和看到立體的形狀。

Apple Music x Memoji 廣告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7

@Apple

Apple使用基於AR技術的memoji來推廣Apple music。著名藝術家如Ariana Grande推出了他們的最新歌曲,通過這支廣告,Apple一起宣傳了Apple Music和memoji。

Nike:上海Never Done運動店鋪網站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8

@AKQA

上海Nike通過AR技術實現360度網上零售的項目,可以讓消費者根據運動的出汗量來進行購買和體驗服務。

奧迪Quattro Coaster廣告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49

@POL

這是奧迪利用AR技術的項目,它能讓消費者將汽車從螢幕上帶到自己的位置,從而積極體驗開車的感覺。

2018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開幕式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50

@League of Legends

2018年英雄聯盟的開幕舞臺利用AR技術,使演唱POP / Stars的真人歌手和游戲裡K / DA角色一起同台演出。這些被實時跟蹤的角色,在實際舞臺上帶來了真實的表演效果。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51

新復古,用現代感覺詮釋復古,已成為一種新趨勢。新復古是一個結合了“新”和“復古”的詞,是對過去懷舊的現代詮釋,不僅是設計,在時尚,建築,流行文化等各領域都是一種新趨勢。

復古風格影片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52

@dennybusyet @thekidzzzzz

流行於80年代和90年代的電子游戲,和好萊塢電影的復古圖像與影片,被重新詮釋後,再一次流行起來。

Fritz Coffee Company品牌識別

ISUX設計趨勢報告2019 2020 圖形設計趨勢 53

@Jo In Hyuk

韓國著名咖啡品牌,Firtz Coffee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具有復古logo和圖形的品牌標識。


趨勢不會朝一個方向發展,它可以擴展成各種各樣的方式,就像我們看到的反映了最新趨勢的3D、AR/VR技術也包含了復古風格一樣。我們希望這些不同的趨勢能以新的方式被應用,從而創造出新穎而有趣的設計。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