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要在Google+上曝光嗎?|Should A Start-up Be on Googl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google booklet

Google+最近正在慶祝一週年,之前有許多人稱Google+是「荒地」,因為並沒有這麼多活躍的用戶,但是Google方面否認這個消息,他們聲稱使用者成長快速,且一天有7500萬名使用者會在上面活動。雖然他們的統計方法還有改善的空間。

 

但使用人數的不足依然是Google+最大的問題,那麼身為一間新創公司,你應該維持在Google+上面的活動嗎?

 

答案是肯定的。

 

為什麼?Zumba Fitness的電子行銷專家Jacob Smith給了兩個答案。

 

第一,Google+整合了其他的Google服務,例如搜尋、地圖和閱讀器,如果你的公司或產品有在Google+上,並且有定期更新,那麼你的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就會上升,比起其他沒有使用Google+的廠商,你被消費者看到的機會就大大增加。如果你是經營實體商店的,例如餐廳或是器材店,那麼擁有Google+專頁會幫助你增加有用的數據資料。

 

「對這些小企業來說,Google+不是另一個小型、可忽略的社群媒體」Smith補充:「Google讓自己在SEO和其它領域上保持領先,而這些地方是品牌一定得進入宣傳的場域。如果你在Google上搜尋我的名字,我的Google+檔案會出現在很前面的搜尋結果內,同理,如果你的商店有在Google+上建立檔案,那麼他就會在搜尋結果中有較好的排名。」

 

在品牌管理以及SEO的方面,Google+對小公司來說都是相當有效的工具,當你把Google+的社群網絡元素結合Google Doc.之類的雲端服務,你就可以利用這些已經建置成熟的系統加強你與顧客的溝通能力。

 

Smith說:「Google+和其他的Google產品有很強的整合,例如Gmail和Google Docs,我們公司內部使用很多Google的套件,當我們在Gmail上寫信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跳到Google+並且直接和其他員工討論相關議題,如果你是使用Facebook或是Skype,你是必須跨越平台來做這件事。」

 

此外,Google+上的Hangout讓你可以簡單使用視訊會議來腦力激盪以及解決問題。「小公司可以使用Hangout來做很多事。」Smith補充,因為他的簡單好操做,即使你的電腦技術不是太好,也可以輕鬆上手。他還說:「Google+的新功能讓你可以從Gmail中拉人進Google+,也可以經由Google+分享你的電腦畫面以及文件。」

 

簡單來說,Google+給予新創公司兩個好處:較高的搜尋排名,以及方便的內外部溝通工具,如果你是新創公司,不妨試試Facebook 粉絲專頁外的新選擇吧!


 

 


 

 

你有Google+帳號嗎?舉手讓我們知道吧!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8/08/small-business-google-plu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