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設計當道,擺脫鞋盒橫屍垃圾場的命運!!!

Chung Vanessa

 

 

有些人會習慣買鞋保留鞋盒,但有些人卻是買了鞋,丟了鞋盒,原因是很占空間而且會長灰塵,且不外乎長的平淡無奇,所以大部分鞋盒的命運就是-被遺忘在某個角落或者橫屍在垃圾場。

 

但,先別這麼快替鞋盒決定它的命運,待看完我們今天的分享後,再決定該如何處置吧!

 

07_23_13_dlcollection_nikeairconcept_3

 

品牌:NIKE

 

NIKE AIR系列鞋子,顧名思義就是要你穿上氣墊鞋如在空氣中行走般沒有負擔,於是它的

包裝也選擇與名稱相稱的空氣囊包裝,簡約材質的透明氣囊,讓你除了可以看清楚鞋子的設

計外,也好像真的在空氣中行走,而此款鞋盒與鞋子搭配的設計,則直接成了NIKE AIR的

最佳廣告。

 

 

 

07_23_13_dlcollection_fisherman4

 

品牌:Fisherman

 

沒有高跟鞋的華麗、也沒有巴西鞋的幽默,所以如何將長相普通的雨鞋或工作鞋特色凸顯出來就變得

非常重要。

fisherman透過鞋盒的包裝設計,以水底的景象為鞋盒背景,虛擬情境的呈現,模擬水底下可能有很多

你看不見的潛在危險,表訴這款鞋子防水功能佳,也有保護腳指的功用,可以放心的穿在水底行走。

 

 

07_23_13_americanapparel

 

品牌:American apparel

 

以女人的腿為商標以及管狀的鞋盒設計表現女人腿的自然之美,而鞋盒全部以再生紙製造。

 

05_01_13_student_americanapparel12

 

你可能會對怎麼樣把鞋子拿出有些疑惑,他是用紙拉的方式,讓你在穿鞋的的時候有種像灰姑娘的

玻璃鞋裡的橋段,有種被服侍的尊貴感。

 

 

07_23_13_dlcollection_brooks8

 

品牌:Pure projet

 

致力於設計適合各種慢跑者的慢跑鞋,pure projet打算以特殊的鞋盒設計來揭開他的序幕。

 

04_28_11_brooks6

 

這個管狀的鞋盒,是由竹子所製成,而蓋子是如雨滴型般的設計。

它所要表達的也許就是竹子和雨滴的關係,就好像pure projet與喜愛慢跑的顧客如此密不可分。

而這款竹子鞋盒總共有四個管口,可以容納兩雙鞋,並且可以拆自由拆裝。

 

 

5-9-12_rapha3

 

品牌:Rapha Grand Tour

 

從外觀的鞋盒包裝來看,並不會覺得有甚麼特別之處,但是打開後才會發現他所要倡導的理念。

他以黑色為背景顏色,並印製上一條長長的馬路,訴說著穿上這款這Rapha Grand Tour 車鞋,除

了為你打開騎乘的視野外,也添加了長途騎乘和力量傳輸時最需要的流行及先進功能。

 

 

 

由以上五個分享我們可以發現:

 

 

一、包裝成了廣告的一部分

 

 

二、包裝趨於簡約環保

 

 

三、利用特殊包裝軟性置入消費者心裡

 

 

四、包裝會說故事

 

 

所以下一次在製造鞋子的同時,其實也可以在鞋子的包裝盒上做文章,這樣,不僅節省了廣告費,

也讓大家對品牌更有記憶性!

創造一個有趣的盒子,除了讓消費者覺得有趣外,


 

 


 

同時,也會讓消費者心中產生:會在包裝上花心思的品牌,想必在製造鞋子的

小細節上也很講究,當這個想法從消費者腦中浮現時,其實品牌就已經抓住他們的心了呢!!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