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牌不危機] 當眾人指責為”肥胖幫兇”時, 可口可樂如何用行動讓大家閉嘴呢??

aliceyeh

 

現今,越來越重視「肥胖問題」的同時,人們開始找尋解決之道,第一個被提出的便是「大量喝飲料」的問題,也就是卡路里太高所導致的肥胖,這讓飲料業者瞬間面臨危機,身為飲料公司龍頭的「可口可樂」當然也不在例外,而他們又會如何面臨危機呢…

首先便是:  調整飲料的卡路里,並透過廣告的方式讓社會知道他們的改變 !

畢竟「熱量」和「肥胖」的關係可是密不可分的!

 

1.  近15年,推出180種「低」「零」卡路里的飲料–這讓可口可樂公司在美國生產的飲料平均提供的卡路里降低了22%

180種 低卡路里

 

2. 對於大部分的飲料則 推出小瓶裝,透過這樣來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小瓶裝可樂

 

3. 同時也在罐裝包裝上增加「卡路里」標示,讓民眾清楚知道喝下每瓶飲料所攝取的熱量

卡路里標示 0卡路里圖

 

4.在研發上不只關心「科學」更關心「營養」的部分,在創新的部分便是「零卡路里」飲料使用的「天然甜味劑」

甜味劑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可口可樂」公司真不愧為是在飲料界的佼佼者阿! 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那你就錯了!  除了以上幾種改變,他們更在


 

 


 

 

  •  當地小學到高中校園內的自動販賣機的飲料種類做了一些調整, 多增加了水、「低」「零」卡路里的飲料、果    汁,目前已成功降低90%卡路里(飲料所提供的)

販賣機 學校

 

 

  • 支持一些關於「身心靈」的「學生」活動計畫 ,讓他們在年輕時就培養「運動」的好習慣

運動 繩子 exercise tire

 

 

這充分的展現出一個企業關心民眾的健康,透過小小的行動,讓大眾看到他們的用心,也為自己的品牌塑造另一種形象,或許難以用文字來形容,但卻是一種大家對這個品牌的「信任」吧! 我想,這更勝於其他創意或是千奇百怪的行銷手法,而且也成功的將「危機化為轉機」!


 

「一天食入的熱量必須透過活動燃燒掉,才不會造成肥胖問題」一句宣導的話,若在廣告開頭便說出來就像是把責任推到民眾身上,但在看了可口可樂公司所做的調整和改變後播出這段話卻顯得格外親切,格外的貼心,也讓人相信這個飲料公司是與我們同在,與我們一起面對問題,更是一個為民眾的「健康」設想的飲料公司!!

 


 

 


 

Share This Article
目前就讀於物理治療學系,喜歡運動和服務,國高中階段是學校的校足,大學則參與服務性社團,前往海外服務和在國內育幼院定期服務,在服務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組織等等的,也找尋到許多自己的價值,對於未來期望能多方參與其他類型的活動,嘗試新事物,充實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