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 蠟筆小新:致所有的野原廣志們

socialbeta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當我仔細回想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 是你載著我叮嚀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安心在你背後飛翔」

蘇打綠在《小時候》這首歌裡唱出了與爸爸相處的回憶:他可能沒有很多話,也很少誇讚你,但不完美中依然可以看見他用心照顧你的「小心思」。

三得利旗下咖啡品牌CRAFT BOSS 與《蠟筆小新》就聯動推出這支父親節動畫廣告,溫情又暖心。

(字幕來自新片場)

當35 歲的野原廣志看見小新剛出生的照片,頗為感嘆原來孩子已經長大了,小新也當了哥哥。過去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浮現:第一次抱孩子的緊張、為生活忙碌奔波的疲倦、哄孩子時的幼稚……這些畫面映射了日常的細節,構建出廣志爸爸的形象:他為家庭勤勤懇懇,也在用心學著怎樣照顧孩子。

41380 1592903183

在接近結尾處野原廣志說出「我是不是也有所成長呢?」小新回答「爸爸已經是大人了,已經不用再長大了吧」。對話顯露出成為大人的無奈,為了責任一路向前追趕。

(影片來自B 站)

在《蠟筆小新》劇場版《大人帝國的反擊》中講述了野原廣志的前半生,從坐在父親自行車後座的小孩,到一步步長大,走入職場、結婚生子。短短三分鐘看到了大人們的心酸,廣志也許不是完美的爸爸,只是一個平平無奇,肩上還扛著32 年房貸的社畜,但他卻會為了家人努力奮鬥,這不就是我們生活中每一個平凡的爸爸嗎?

對《請回答1988》中德善與爸爸的對話仍然記憶猶新,「爸爸我,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是爸爸,爸爸也是頭一次當爸爸,我女兒,稍微體諒下……」,每個爸爸都是從小孩長大的,也會有很多缺點,但他也在學著怎麼成為一個更好的爸爸。

41380 1592903585

(此為漫畫《蠟筆小新》第1卷的封面)


 

 


 

《蠟筆小新》從1992 年開始在電視台播出,至今已經28 年了,一批又一批的觀眾可能也已當了爸爸,三得利在今年的父親節帶來這樣一支廣告,用熟悉的動畫形象勾起我們與父親相處的時刻,充滿回憶。

小時候寫作文總愛用「父愛像山」、「父愛無言」這樣的形容詞,或許是因為他們總是彆扭地表達關心,永遠都只是在背後支持我們的決定。這支動畫敞開心扉,用這樣的回憶錄向所有父親說一句:節日快樂,幸苦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