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是如何通過「講故事」,在人們心中留下「記憶」的?

socialbeta

從1987 年的單一產品生產者,金士頓發展到擁有2000 多種儲存產品。二十幾年來,作為一個幫人們儲存「記憶」的品牌,金士頓默默地給大家帶來了許多讓人記憶深刻的內容。今天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這些年金士頓的內容行銷在你的記憶中留下了哪些痕跡。

情感是內容永遠的王牌

金士頓的主要產品Memory Disk, 儲藏記憶的工具。記憶是很抽象的,因此金士頓的內容行銷策略一直在強調記憶,講關於記憶的故事。講一個有價值的故事是內容行銷中最難執行的策略,金士頓卻做到了以故事內容感動觀眾。尋找故事內容也是很難的一個部分,不僅要感動自己,感動觀眾,並且可以順暢地與品牌聯繫起來,表現出比產品本身更高的價值。

尤其是2013 年的《記憶月台》。將真實的故事搬上螢幕,為了戲劇性必須進行適當的改變和處理。例如在《記憶月台》中,創建了地鐵站長的角色,見證思念丈夫的婦人,日復一日在地鐵站內聽著廣播中丈夫的聲音。這樣的調整,體現了原始故事在畫面中的真實感。

《記憶月台》

記憶是趟旅程

我們一同上車

卻在不同時間下車

然而記憶卻不曾下車

用「心」將品牌打造成真實故事

1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一位網友在看完金士頓2014 的品牌形象廣告《當不掉的記憶》之後有感而發,引用了杜甫的詩句,描述春雨如何細密無聲悄悄的滋潤了萬物,正如金士頓在講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地突出了產品的重要性。

金士頓品牌形象廣告最大的特點是它可以將你帶入一個情境中,跟著故事走。《當不掉的記憶》也是這樣的,廣告中金士頓隨身碟只出現了幾個鏡頭,沒有任何宣傳語;但是又會讓你覺得,如果沒有產品貫穿整個廣告,它就不完整了。看一看這一段港味十足的——《當不掉的記憶》吧。

《當不掉的記憶》

將核心內容進行到底

It was may and I cannot forget that we sang together.

The more time passes the more I remember.

我無法忘記在那個五月

我們在一起唱著那首歌

時光流逝記憶猶新

繼《記憶月台》和《當不掉的記憶》之後,金士頓繼續「記憶」主題,將核心內容進行到底。

《記憶的紅氣球》的「真實故事改編」總是會給廣告增添幾分色彩,會讓人們不知不覺對這個故事留下記憶。作為一個幫人們儲存記憶的品牌,來講一個這樣的故事再合適不過了。人們會帶著自己內心的情感,希望小男孩可以只幸福的生活在這段愛的記憶中。金士頓想要讓大家記住的是故事,故事的核心內容——記憶,而不是廣告。這大概也是整個廣告中產品​​都沒有出鏡的原因吧。

《記憶的紅氣球》

故事之外……

每年的廣告,微電影數不勝數,怎樣才能讓觀眾記住你的產品呢?金士頓的廣告收到這麼多的好評正是因為看不到任何廣告因素,銷售甚至推銷的說辭。但就像杜甫的那首詩一樣,你看不到它,可是你卻感覺得到它的存在,深深記在心裡。

金士頓以街頭展覽的概念,在台灣的華山跟西門町打造了微戲院,讓觀眾切身感受一次只屬於金士頓的記憶微影展。

有《記憶月台》和《當不掉的記憶》兩部微電影,加起來共19 分鐘,一天20 場,竟然場場爆滿。金士頓將內容行銷發揮到極致,數千萬人自發的真實感動,是金士頓最好的免費宣傳平台。這一次,金士頓留給大家的禮物是,思念。

2

3

金士頓為了推廣新產品——32GB 移動隨身碟,想要把產品簡單明瞭地呈現到用戶眼前。因此他們將馬路邊的廣告牌變成了透明的3D 隨身碟,裡面裝滿了真實的東西,例如圖片,文件,書本,光碟等。

4

不僅僅是戶外宣傳,金士頓的海報也獨具特色。


 

 


 

5

6

容量更大了!速度更快了!

金士頓的內容行銷簡而不陋,華而不奢。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金士頓30 週年更加動人的故事吧!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