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layStation遊戲廣告] 是現實?還是遊戲?讓你傻傻分不清的拍攝手法~

Charles Lin

 

PlayStation,是日本索尼旗下的索尼電腦娛樂於1994年12月3日推出的家用遊戲主機,如今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了,過去市場競爭對手有Xbox、Wii,現今還多了智慧型手機,SONY因此耍了我們現實虛擬分不清的把戲,來行銷這個名為The Last of Us的遊戲廣告,六月開始在歐洲大肆放送!

 

 

 

有誰可以告訴我那名男子,到底是在第幾秒變成遊戲動畫的嗎?我都開始沒辦法相信我的眼睛了!

 

 

虛擬轉現實拍攝手法

 

而PlayStation 4第四代遊戲機於今年11月才會發售,但SONY已在日前推出了PlayStation 4的新宣傳廣告”Greatness Await期待偉大”來蓄積玩家期待能量,使用讓你分不清是現實還是遊戲的拍攝手法,快來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dW1OuZ1U0

 

SONY於2007年在PlayStation所有遊戲上開始啟用獎勵機制,在遊戲中,10點獲得銅、100點獲得金、1000點獲得白金獎盃。而這些在”Greatness Await期待偉大”廣告中,精心製作的1:1道具, SONY便將他們拿到官網拍賣,而交易的媒介,就是PlayStation得的獎盃,大大激起了玩家在遊戲上獲得獎盃火熱的心!


 

 


 

 

 

虛擬現實凸顯產品特性

 

SONY就是運用這種錯覺,在遊戲宣傳廣告中,透過「現實轉虛擬」,透過拍攝手法與後製將主角不知不覺變成遊戲虛擬角色;更透過「虛擬轉現實」,角色扮演變裝,把遊戲世界搬到現實生活的廣告,讓我們生活中似乎離不開了PlayStation遊戲。

 

SONY成功的將在一系列的廣告與拍賣活動中,凸顯了PlayStation遊戲中超級逼真寫實的產品特性,成功在消費者中留下寫實細緻遊戲的印象。因此如果你也是從事動畫或是遊戲行銷企劃,不妨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行銷手法喔!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