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a活動第二彈:一隻乳牛,一台販賣機,如何帶出人與人關係的連結呢?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有鑒於最近Milka巧克力的行銷活動爆紅(還沒有看過的可以點擊這裡來看看喔!),

讓我來多說些它在各地的其他活動吧!

 

將品牌所要傳達的意義界定清楚後,Milka巧克力所要強調的,似乎都跟人與人關係中的“情感”有關,

除了上次我們所提及的“少一顆巧克力”活動外,最近,他們也在阿根廷舉辦另一場將人與人“連結”起來的活動~

 

How?從自動販賣機開始…

 

螢幕快照 2013-09-16 下午3.11.47

 

 

一台帶著其標準紫色的Milka販賣機和吉祥物紫牛,大剌剌出現在阿根廷鬧區街頭,沒有任何解說,但,很多人開始圍觀,好奇,甚至是想掏錢購買卻找不到投幣孔…,這背後似乎有一些玄機啊!!

 

幾個圍觀的人開始發現,從販賣機大型的按鈕及乳牛伸腳的角度來看,這之間似乎有一些關聯…

開始有人主動邀請周遭的人一起來(臨時演員!?)試試看,手牽著手,將乳牛與販賣機串連起來,販賣機會不會有什麼反應呢?

 

螢幕快照 2013-09-16 下午3.30.32

 

螢幕快照 2013-09-16 下午3.32.21

 

果不其然,將手放上去後,神奇的事發生了,販賣機開始掉下很多的巧克力,而且乳牛也開始往後推幾步,似乎象徵著下次想玩要找多一點人~

有臨時演員開頭示範玩法後,後續就有更多人為了免費的巧克力,而牽起手來,呵呵~這就是Milka的目的~

有鑒於現代化的社會,人與人關係越來越疏離,Milka想透過這樣的方法讓人與人之間有一些連結!!

 

讓我們透過影片來看看,這樣的自動販賣機式的行銷活動成效如何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FcQfxpKA

 

越來越多品牌嘗試著將自身的定位與人與人的關係作結合,這樣的方向並不會錯,因為人終究是群居的動物,終究會需要彼此,當品牌明確地定位在此並深植於人心中時,想到關係,就很容易想到Milka巧克力,就像想到幸福(Happiness)就會想到可口可樂一樣。

 

關於利用自動販賣機的行銷訣竅…

 

自動販賣機的行銷案例,我們已經有很多的介紹,目前可分為兩大類:

 

室內自動販賣機行銷活動-針對小群消費者,活動時間短暫,成本較低,只是為了將內容拍攝成影片放到網路上,例如在自動販賣機前面唱歌就能獲得免費飲料的活動,詳細內容,點擊這裡

 

戶外自動販賣機行銷活動-針對大眾,活動時間依然短暫,成本較高,需要在現場有“不著痕跡”的造勢以便吸引人氣,當然在戶外的攝影設備也許要好一點,才能拍出一部好的社群推廣影片。


 

 


 

 

若想要成功舉辦戶外自動販賣機的行銷活動,除了需要在人來人往的必經之路(人氣)以及達成任務目標時自動販賣機會大聲響起以吸引人氣外,還需要給予消費者的具有“正面意義”的任務目標,不論是之前可口可樂的情侶證明販賣機、給予擁抱販賣機、以巴兩國友好販賣機…等,這背後都有重要的正面意義,擁有正面意義,會是來往人群更加願意投入在此活動的重點!!

 

因此,若你想要舉辦類似的行銷活動,除了考慮技術性的因素外,別忘了思考你的活動帶給人什麼樣的正面意義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11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