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只有”sexy”能引起人們關注?____廣告聰明與否你來鑑定!

Gloria Wang

仔細想一下什麼關鍵字會讓你想一探究竟?

 #性感 #模特兒 #時尚   聽起來如何?

 

Screen Shot 2014-05-09 at 20.26.04

一群model被召來拍一支“性感”的廣告,但……事情卻變得很尷尬

 

其實這是慈善組織 Save the Children USA 的最新廣告

下面這張大字報:每天幾乎有八百位媽媽及一萬八千名幼童死亡,而多數的死亡都是可避免的。

Screen Shot 2014-05-09 at 20.44.51

model們被要求用性感的語氣講出這樣令人感到沈重的文字

多數的model還是敬業演出,但結果卻是十分的尷尬。

 

其實所有的model事前都完全不知道這個拍攝工作是為了慈善組織Save the Children USA,以為只是一個宣傳「性感」的廣告

一切的佈置得像超級名模生死鬥裡的場景,甚至影片中的導演也都是假的

Screen Shot 2014-05-09 at 21.03.27

這隻影片的導演Josh Ruben及Vincent Peone說他們最初接到的任務是要讓Save the Children的理念以一個「能喚起大眾注意」的方式呈現

而最終決定的方法就是以性感的內容來吸引大眾目光,因為他們發現,只要有”sex”這個關鍵字,就能立刻吸引並增加點閱量。

果然,影片放上YouTube後的三天就有將近一百萬的點閱數,但是評論卻是有好有壞。

支持方網友認為:

「這的確是一個聰明的手法,因為 “Sex sells” ,大家都吃性感這套。」

「如果你知道這是一個關於慈善、救助兒童的影片,你還會點來看嗎?這個廣告只是一個吸引大家注意的手法,重要的是廣告背後隱含的訊息。」

 

反對方網友則認為:

「與其花這些錢把這些model騙來拍攝這隻影片,不如把錢就拿去幫助兒童,這樣不是更快?」

「Sexy完全無法把這個廣告的重點傳達給社會,人們應該要主動關懷這些孩童而非被進來。」

 

對!重點來了

為什麼一定要用美麗的女模,性感的男模才能吸引大家來看這個廣告呢?

如果我們能主動去關心、了解這樣的議題那有多好?

我們該怎麼看待這個廣告把「性」或「賣弄性感」視為最能引起我們關注的主題,好像其他方法都不管用了這件事?

我們曾幾何時變成這樣的消費者?

這都是值得再深入思考的問題。


 

 


 

 

不過,這個影片確實引發網友們的討論,

也讓Save the Children繼 一天一秒的拍攝手法,令人震驚的英國慈善廣告! 之後再次展現它有別於其他NGO非政府組織的廣告功力!

Save the Children, “We can’t make this issue sexy, but it deserves your attention.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