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專為他人而跑的愛心路跑,創意 X 公益的經典案例!

Ferrall Chen

近年路跑活動可說是風靡大街小巷呀~除了大白天跑還不過癮,最近還流行螢光夜跑、專為女性舉辦的路跑、Color run,甚至是殭屍路跑…

但這麼多款路跑中,你,跑過專為他人而跑的「愛心路跑」嗎?一起來瞧瞧~

 

中國雀巢在配送桶裝水時發現,許多價格微小的日常生活商品並不會特別提供到宅服務,因此行動不便的朋友便需為這些小東西煩惱,因此透過由中國雀巢推出的Jog for 2 lives(為愛跑腿)App,將近年流行的路跑需求,以及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巧妙結合,號稱「不會浪費任何一場慢跑的App平台」~

 

來自瑞士且擁有140年歷史的雀巢,其實是從嬰兒食品起家的~遠在十九世紀後拿破崙時的歐洲仍處於動盪不安的戰亂中,瑞士一名發明家亨利雀巢 (Henri Nestlé)先生便嘗試發明一些食品提供嬰兒們所需要的營養,結果出乎意料的成功!如今的雀巢透過合作與併購,跨足乳製品、嬰幼兒營養品、咖啡與飲料、咖啡機、廚房料理、巧克力糖果、穀類早餐至寵物食品,而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也因為98%的銷售額來自國外,因此也稱為「最國際化的跨國集團」!

 

而說到雀巢就不能不提曾與它難分難捨的可口可樂~於2001年時,由雀巢集團和可口可樂公司各占50%股份組成的Beverage Partners Worldwide(BPW)即飲茶合資公司,專注於搶攻中國主流茶飲市場,但如今雀巢的檸檬茶在中國大陸不久前已宣布停產…主要原因為較晚進入大陸茶飲料市場,無法突破康師傅和統一近七成市占率的領先地位。


 

 


 

nestle-Jog-for-2-lives2

今天介紹雀巢的創意X公益案例,雖然是來自雀巢優活飲用水的廣告,但相信繼續保持這類創新想法,並選擇市場新趨勢如低糖、無糖飲料作為切入點,或許能幫助飲料市場扭轉劣勢。

 

最後想告訴大家,真的有這款App(只是需要ios 7.0以上的支援呀)~雖然單從各視頻點擊率而言,目前還未看見太多回響,但這類創意X公益有趣的結合,倒是挺有趣的案例,你覺得呢?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