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COKE ZERO這次的體驗式行銷有點酷,倒可樂的音效還能再來一杯!

socialbeta

一向熱衷於將口味作為賣點的COKE ZERO,最新一輪針對年輕人的行銷活動卻別出心裁地從聲音入手。

在這則由奧美公司製作的新廣告中,COKE ZERO攜手ESPN 和音樂識別APP Shazam 進行了合作。ESPN 大學比賽日的主持人向觀眾示範瞭如何用Shazam 得到一杯免費的可樂。只要打開Shazam,讓APP 感應到倒可樂的聲音,幾秒鐘後,手機上的杯子圖標就會充滿可樂。然後,人們就可以憑藉彈出的兌換券,在7-11 便利店、達美樂披薩餅店等地換取一杯免費的可樂。

根據可口可樂公司的調查,85%的年輕人從來沒有嘗試過COKE ZERO,但是當中接近50%的人一旦嘗試了一次COKE ZERO,就會成為它的固定用戶。因此,COKE ZERO這次行銷戰役的主要目標群體仍然是那些從未喝過COKE ZERO的人群。

今年早些時候,COKE ZERO的行銷戰役“你不知道零度有多棒,直到你嘗試了它”(You Don’t Know Zero ‘Til You’ve Tried It)就已經在各個渠道全方位鋪開。為了吸引人們嘗試,COKE ZERO甚至還做了一個巨大的廣告牌,稱為“可以喝的廣告牌”,上面的字由一根根管子組成,而可樂則會通過這些管子流到人們的杯中。

在這次的“大學比賽日”中,COKE ZERO顯然為了取悅校園裡的橄欖球球迷下足了功夫。球迷只要將特製球衣上的主隊logo 同步到Shazam 上即可兌換一杯20 盎司的COKE ZERO。為了營造激烈的競爭氛圍,競爭球隊的粉絲們甚至還可以比比誰先“喝完”手機上的虛擬可樂。

5 14434936611

“在大學裡,橄欖球擁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正好可以喚起目標消費者的激情,”可口可樂和COKE ZERO的副總裁Racquel Mason 說。“所以我們認為以這樣一種創新的方式參與到比賽日當中,不僅會為我們積累經驗,還會幫助我們建立一種積極的品牌反饋——可口可樂不僅是一種好喝的飲料,還是一個很酷的品牌。”


 

 


 

奧美紐約總裁Adam Tucker 說:“最有效的推廣品牌的方式是讓消費者真正花時間去深入體驗這個品牌,消費者得到良好的用戶體驗,品牌也就能建立起良好的聲望,這比各種五花八門的廣告都有效得多。”

“我們利用經驗、數據、公關和媒體多渠道融合的方式,開展規模龐大的消費者試驗,想方設法讓他們和產品產生一種親密接觸,從而改變消費者的行為。”

COKE ZERO的這場廣告戰役就是這樣一種大膽的嘗試,廣告不再局限於單方面地向觀眾傳遞信息,更應該把觀眾拉進廣告互動中來,讓廣告成為一種遊戲,最大程度展現品牌魅力。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