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廣告哪家強?看看YouTube 這份奧運廣告榜單

socialbeta

作為全球最大的網路影片平台,YouTube 從來不會在任何一個大型運動會前缺席。近期,YouTube 發表了2016 夏季奧運會趨勢​​報告,其中有不少有趣的數據與亮點。一起來看看吧!

過去12 個月裡,人們在YouTube 上觀看田徑、游泳、跳水、體操,以及排球相關影片的總時長高達23000 年。這相當於一個人,24 小時都在看影片,看17 天的量,再乘100 萬次!

1561 1471320167

這些觀看量,有65% 是在行動端完成的,而在沙烏地阿拉伯這個比例甚至高達84%!看來行動時代的「洪荒之力」已經顯現出來了。

1561 1471320168

若問誰是YouTube 上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那麼來看看這張圖。從2011 年1 月到2016 年1 月,搜尋量最高的體育賽事是2012 年夏季的倫敦奧運會,其次是每年的超級杯和2014 年的世界杯。

1561 1471320169

2015 年6 月到2016 年6 月,高爾夫相關影片的YouTube 播放量增長了219%!是YouTube 上播放量增長最快的一項運動,可謂是運動界的第一「網紅」。

1561 1471320171

此外,奧運是運動的競技,也是品牌的角逐。根據報告,僅今年4 月至6 月,各大奧運贊助商的廣告就已經獲得了累計超過400 多年的觀看時長。

1561 1471320200

那麼,它們是何以吸引到這麼多觀看量的呢?也許以下這幾支奧運廣告可以給你些靈感。

Always #像個女孩

一如既往,Always #像個女孩(LikeAGirl)系列專注於鼓勵女性勇敢得做自己。這一次,藉著奧運的東風,Always 自然要談一談女性在運動方面的獨立精神了。

如廣告傳達的訊息那樣:女孩,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愛的運動。堅持你的選擇,做最自信的自己。自6 月28 日發布以來,這支廣告已經在YouTube 上獲得了2000 多萬的觀看量。

Minute Maid #做得好

作為父母,他們總想給你最好的一切。但有時候,他們也會迷茫,自己做地真得足夠好嗎?他們給你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在Minute Maid 的這支奧運廣告裡,奧運選手Missy Franlin 借媒體採訪的契機,像父母表達了最深的感激,並告訴他們「你們做得很好!」打消了父母所有的擔心與疑慮。獨特的切入點,讓這支廣告不僅令人動容更印象深刻。

正如廣告結尾說的那樣,對爸媽說一句「你們做得很好!」其實花不了幾分鐘。但是,這其中包含的遠不僅僅是鼓勵,更是愛與感激。

P&G #謝謝你,媽媽

廣告的形式在變,內容在變,但每個品牌總有一個自己不變的主題。如Always 總是鼓勵女性做自己一樣,P&G 一直都在凸顯母親的偉大。這一次,母親,是那個在任何危機與挑戰面前,都能讓孩子冷靜、勇敢、堅強的角色。而這種影響,正一路支持著奧運選手走向競爭激烈的賽場。

廣告中,當比賽結束,選手們激動地沖向母親的懷抱,一切也都不言而喻:「媽媽,感謝你,讓我懂得了堅強與勇敢。」

Samsung #「歌頌」

本屆奧運會,是南蘇丹共和國在得到在奧委會認可後,第一次以國家身份參加的奧運會,其奧運選手Margret Rumat Rumat Hassan 也得以首次代表國家出戰奧運。三星就把握了這一極具歷史意義的重要事件,打造了它們這支充滿力量的奧運廣告。

廣告中,從Margret 戴上耳機,到畫面切換至她兒時的吶吶自語,在到後來大街小巷的民眾都在吟唱她的名字,觀眾能夠深深感受到整個國家都在為她加油打氣。而當她走向賽場,摘下耳機的那一刻,我們知道,她,準備好了。

Visa #搭車組團去里約

Visa 的這支奧運廣告,與上述幾支廣告相比,顯得輕鬆愉快許多。簡單來說就是:拿上護照帶上卡,輕鬆組團去里約,直擊每個蠢蠢欲動,想要說走就走的靈魂。該廣告也算是大牌雲集,集合了多國多領域的奧運明星。

廣告中,適時出現的Visa 卡以及刷卡情節,也讓品牌深入人心。


 

 


 

其實,不論是走青春勵志路線,還是主打親情牌,亦或是來點輕鬆幽默但直擊用戶需求,這些廣告的風格與內容都與品牌自身有著高度的契合。換而言之,精準把握自身品牌的定位,以及目標客戶的內在需求,是激發廣告創意的一個必要前提。

接下來,各大品牌是否會根據最新的奧運動態,帶來新一番奧運廣告的盛宴呢?我們拭目以待!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