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生活一些「儀式感」,麥當勞帶來了一堂《薯條必修課》

socialbeta

「如果生活是一份速食,那麼它也許是——

標準化的氣味和口感,加上意料之中的飽腹感,還有,一丁點怪腔怪調的儀式感。」

之前我們報導過中國麥當勞新開的漢堡研究所,發掘了不少有關食物的冷知識和小趣事。這一次他們又把研究對象換成了薯條——

負責影片製作的代理商LXU 表示,這是一支正經中帶著俏皮,俏皮中藏著思考,思考中全是用心的影片。在影片中,他們認真討論薯條,探尋薯條的由來,經歷,了解薯條的外在與內心,思考薯條與醬之間的關係,呈現不同情況下人與薯條的狀態。

課程分為形,醬,食用方式,哲學四個小節。其中包括多角度分析,數據詳實,案例豐富,包教包會。透過這支影片,我們繼續探索熟悉薯條中的陌生與不同,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找到一些怪癖,一些別出心裁,一些鄭重其事的儀式感。

例如,只有恰到好處的蘸醬比例,才能豐富薯條的味道,又不至於掩蓋薯條的口感,將幾何之美轉化為薯條之美味。

薯條的樣本採集北至漠河,南至鵝鑾鼻。

還有追求完美的麥粒,一定要從第7 – 第8 個齒尖撕開番茄醬,開口大小適中,番茄醬不會溢出也不會難以擠出,大大提升了吃薯條時的體驗。

除此之外,他們還帶來了一支短片來解答「麥當勞的薯條到底怎麼誕生的?」,與之前的蔬菜篇、雞肉篇、牛肉篇相似,以分屏剪輯、插畫等後期特效增加了畫面的趣味性。


 

 


 

品牌:麥當勞

代理商:LXU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