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說,想要保持健康先定這四個能達到的小目標……

socialbeta

上週的蘋果發布會結束後,他們還帶了這幾支畫風有些特殊的新廣告——

正如你所看到的,畫面以定格動畫的形式,配上了舒緩的旁白和背景音樂。不過這次的主角不是iPhone,也不是ios,而是蘋果設備內置的健康App。一分鐘的動畫展示了這個健康App 能為你身體帶來的好處。

區別於其他的廣告,在這支廣告裡,蘋果既沒有介紹健康App的功能,也沒有展示這個App的用戶反饋,取而代之的是闡述了一個更泛的觀點—— Focusing on your health can and will improve your life.(關注你的健康將能夠提升你的生活。)

健康這件事,聽上去很複雜,

Staying healthy, it can feel complicated,但其實,

The truth is,

如果在四個關鍵的地方來一點小改變,可能就會大不一樣。

making changes in four key areas can make a difference.

只要動得多一點,吃得健康一點,

Just move a little more, eat a little better,

睡得好一點,再抽空讓精神放鬆一點就好。

sleep tighter and take a moment to calm your mind.

視頻中告訴我們,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是有關聯的,例如當你做完運動時你會覺得壓力少了一些,當你睡得很好時你會​​覺得胃口好了一些,一個好的習慣一定會帶來更多好的習慣……於是蘋果說,要想保持健康,先定這四個能達到的小目標——

健康App – 多多運動

健康App – 注意營養

健康App – 睡個好覺

健康App – 平靜心境

如果你看過《月升冒險王國》《布達佩斯大飯店》,你就會發現,其實這五支近一分鐘短片很有韋斯·安德森(Wes Anderson)電影夢幻般的敘事風格(某種意義上的「強迫症」),對稱構圖、快速搖鏡、畫面色彩、道具乃至配樂都及其講究。相信看完廣告的人都會覺得,使用健康App的感受就跟這幾支廣告一樣,令人舒適。


 

 


 

*使用俯視視角來呈現桌面上的物體,例如書本或文檔。這種手法有效地提供或增加了喜感

*所有作品都以一個慢鏡頭收尾

*喜歡用極度廣角變形鏡頭來呈現可觀的桶狀變形效果

*頻繁使用take/double take 技術- 鏡頭先呈現一個人物或動作,接著迅速搖鏡頭到另一個人物或動作,最後再搖回來

在第一支廣告的結尾,旁白以這樣的一句話結束:「你對自身的健康狀態越清楚,對自己的了解也會越​​全面。就這麼簡單。」(When you know your health better you know yourself better. Simple, really.)

難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真的真如旁白所說的那麼簡單嗎?其實並不是的,她只是告訴我們可以把這個目標劃分成幾個小目標。而不可否認是,使用健康App 確實能督促你完成這些小目標,從而提高你的生活質量。

來聊聊:為了變得更健康,你的小目標是?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