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brand 全球最具價值100 大品牌:汽車和科技品牌佔比近3 成

socialbeta

近日,宏盟集團旗下品牌諮詢機構Interbrand發布了  2016年全球100大最有價值的品牌榜單

其中,蘋果、Google和可口可樂成為最具價值品牌的前三甲。特斯拉和迪奧首次躋身該榜單,分列 89 名和100 名。

值得一提的是,汽車和科技品牌成為今年品牌榜單中的最大贏家,總共佔據品牌百強榜當中的29 席。

報告亮點包括:

  • 蘋果和Google連續四年佔據榜單前兩位。其中,蘋果的品牌價值同比增長5% 至1780 億美元。Google的品牌價值增長11% 至1330 億美元。
  • 排名第三到第十的品牌分別是:可口可樂、微軟、豐田、IBM、三星、亞馬遜、賓士和GE。

5 1476339323

▲ 10 大最具價值品牌

      • Facebook(增長48%)、亞馬遜(增長33%)、樂高(增長25%)、日產(增長22%)和Adobe(增長21%)成為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5 大品牌。

5 1476338536

▲ 增長最快的品牌

  • 零售業是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行業(18.8%),其次是奢侈品和運動品牌,品牌價值分別上升了10.4% 和10.2%。
  • 在中國品牌中,華為連續第三年上榜,從去年的第88 名上升至72 名,品牌價值增長了18%。聯想則從去年的第100 名上升至99 名。

方法論:

Interbrand 的品牌價值評估方法始終力求從消費者和財務狀況兩個角度,全面衡量品牌為業務創造的價值。在評估品牌價值過程中,有以下三個關鍵方面:品牌化產品或服務業績的財務分析,購買決策過程中的品牌作用力和相對於競爭者的品牌強度。

  • 財務分析:衡量了一個組織為其投資者帶來的財務回報或經濟利潤。
  • 品牌強度:是衡量品牌建立忠誠度, 在未來持續創造需求和利潤的能力的指標。
  • 品牌作用力:是衡量品牌相對其他因素(如:價格、便捷程度、產品特點等) 如何影響購買決策的指標。

附錄:


 

 


 

5 1476342408

▲ Interbrand 2016 年全球100 大最有價值品牌

查看完整版報告,可點擊鏈接獲取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