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海外創意行銷案例告訴你,GE 是這樣「改變世界」的

socialbeta

還記得八月,那條「開始讓人不明所以,後來卻好評滿滿」的GE廣告嗎?GE通過一個「碼農」的嘴巴,向大家交代了自己的「數位工業」戰略,讓世界更好一點點,這種含蓄的方式不覺自誇,反而讓消費者有了一種對「幕後英雄」的好感。

其實,在行銷方面,GE 花了很大精力和預算,他們很早就開始在各個平台上進行全新的嘗試,用影片或具有教育意義的內容來獲得巨大反響。

這裡就收集了GE 在國外行銷的十個創意案例——

1.「章魚雨」(Raining octopuses)——移動廣告行銷

今年的夏天,GE與創意工作室Mobkoi推出了一個位於移動端上的全螢幕廣告,我們需要用手抹去畫面上的虛擬墨水,才能看到之後的影片廣告。

2131 1476178647

除此之外,這支影片的創意也非常引人注目,在歡樂的交響樂中,一場「章魚雨」從天而降,當大家都手忙腳亂的時候,GE卻說:「我們能夠從容地應對章魚先生這位不速之客因為我們有智慧電網,所以就算下章魚,你家裡的燈也不會滅;因為我們配備了智慧的航電系統,所以在高空的乘客也不必為安全擔心;因為我們有數位化的醫療設備,所以你也不會為手術做到一半宕機感到手足無措。憑藉GE商店的強大優勢,匯集分享各行業的技術與專長,這讓我們可以游刃有餘地『跨界』協作,解決問題自然變得輕鬆愜意。」

2.# instawalk 活動體驗——Instagram 行銷

GE在圖片社交軟體Instagram上非常受歡迎,擁有超過25萬的關注者,上面發布的全部都是有關工程和科學技術的精美大圖。例如下面這張GE機車的圖,這也是普利茲克獎得獎者攝影師的系列作品之一。

2131 1476180336

但是在Instagram 上,GE 不想僅是簡單地上傳一些圖片,而是希望將Instagram 做為一個與外界聯繫和溝通的工具。於是,從2013 年開始,GE 就開啟了一個名為 # instawalk 互動,邀請網絡上一些具有影響力的人或他們的超級粉絲,開啟一次參觀GE 工廠的特別行程。之後GE 還會鼓勵這些體驗者將自己的經歷用照片記錄下來,發佈到Instagram 上。這種的行銷手段在後來也被很多品牌進行了借鑒模仿。

CE 的首席行銷長曾說:「instawalk 活動讓大家看到平時難以見到的東西。大多數人想知道事物是如何運轉的,GE 通過它來激發著每個人心中的極客(Geek)。」

2131 1476181041

2131 1476181042

3.「絕非不可能的任務」(Unimpossible Missions)—— GE 劇場

這三個影片想要反駁人們普遍的認知,其中包括通過超合金材料保存裝置,使得雪球在1100 攝氏度高溫度下不會融化;用傳感器收集微小的音頻震動,把聲音從柏林牆的一頭傳到另一頭;用超級電容器捕捉閃電、發動汽車。當然,這三個超乎常人思維的挑戰性實驗最終都由GE 的工程師酷酷地完成了。

目前,這些影片在YouTube上的點擊量都已超過了50萬,稍顯嚴肅的畫外音加上電影質感的色調,使得這三支短片形成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品牌自建內容。而這三支影片想要傳達我們的其實是—— 「技術可以無限拓展人類的認知界限,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世界上不存在絕對的不可能。」

絕非不可能的任務——地獄歸來的雪球

絕非不可能的任務——瓶中閃電

絕非不可能的任務——隔牆傳音

4.話題版塊細分——Pinterest 行銷

2014 年,GE 曾拿下過「最佳Pinterest 經營獎」,如果說GE 是最會玩最了解Pinterest 的B2B 企業,大概也不會有人會反對。除了視覺效果保持一貫的高質量外,在內容策略上,GE 則在 Pinterest 上推出了很多不同的版塊,巧妙地將科技與生活進行了結合。

例如「hey Girl」版塊中提到「我們的愛情燃燒時間會比真空密封下的鎢絲燈泡還要持久」,其他出色的版塊還包括「Badass machines」,「That’s genius」等等。

2131 1476183483

5.#6 秒鐘科學(#6 SecondScience fair)——Vine 行銷

雖然Vine平台上只能分享不超過6秒的小影片,但GE卻在這六秒內將GE精神與Vine平台特性巧妙結合,#6SecondScience的熱門標籤是從2013年8月開始的,用戶可以在Vine平台上自主上傳自己拍攝的6秒科學實驗短片。這些6秒短片讓科學變得簡單而有趣,展現出了GE創新科學的研究精神。

6.#SpringBreakIt——影片廣告

這是GE 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影片廣告,影片裡展示了許多材料的試驗,例如碾壓,風蝕等等使事物毀壞的過程。

GE 非常了解,在社交媒體上,人們對破壞東西這件事是非常感興趣的。

7.#EmojiScience——Snapchat 行銷

GE 曾與紐約大學實驗室合作,用emoji 做了一個有趣又益智的行銷活動#EmojiScience。

在這項活動啟動之前,GE 要求它的粉絲們在Snapchat 上發送一個他們自己最喜歡emoji,之後GE 將會完成這個emoji 實物的小實驗,並以短影片的形式發送給粉絲。比如一個粉絲最喜歡「心碎」的emoji, GE 便會做一個這樣實驗:在圓柱形玻璃瓶中放置小蘇打和醋酸溶液,並在瓶口處套一個愛心型氣球,不停搖晃瓶身,小蘇打和醋酸溶液發送化學反應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越來越多使愛心氣球膨脹,隨著氣體越來越多,愛心便爆炸了,繼而得到了「心碎」emoji 的實物。

之後GE又將上述的各個emoji做成一張元素週期表,作為此次#EmojiScience行銷活動的一部分,當然裡面的元素被隨之替換成了一個個emoji。看到GE在  Emoji Science 網站上的這張emoji元素週期表已經讓人忍俊不禁。同時這個網站還有許多簡易的實驗教學影片。

emojisci-formediaV2

GE 的全球數位首席行銷長說道:「我們一直在尋求創新的方式給予人們在科學方面的啟發,同時我們這次把平台轉移到Snapchat 也是一次突破,我們看到了Snapchat 上年輕人的力量非常強大, Snapchat 和emoji 是我們能與年輕人對話的平台和方式。」

8.《童夢幻想》(Childlike Imagination)——電視廣告

我們很少在廣告裡看到孩子的天真和無邪,但GE的這則廣告裡,他們卻激發了孩子的想像力,通過孩子的口吻解釋了我的媽媽在GE是做什麼的( What My Mom Does at GE)這個問題。

通過小女孩之口,我們知道了她的媽媽在 GE 工作——

「She makes underwater fans that are powered by the moon.」她製造由潮汐供電的水下風扇

「 My mom makes airplane engines that can talk. 」我媽媽可以製造會說話的飛機引擎

「 My mom makes hospitals you can hold in your hand. 」我媽媽可以讓你將醫院握在手中(掌上醫院)

「 My mom can print amazing things right from her computer. 」我媽媽可以用她的電腦列印令人感到神奇的事

「 My mom makes trains that are friends with trees. 」我媽媽製造對環境友好的火車

「 My mom works at GE. 」我媽媽在GE工作

9.GE 報告(GE Report)

如果說上面那些用Snapchat做的實驗還不夠學術的話,下面的這個GE報告(GE Reports)就是一個包括了許多數據研究、現象分析和訊息的網站。

當然,這裡所呈現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通俗易懂的,他們製作了很多圖像和圖表來呈現。從本質上說,其實這裡也可以算是一個GE 的官方新聞發布中心,他們會把一些與客戶的案例發佈在上面,從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看出,GE 也是希望他們品牌的內容能夠得到更好的拓展。

其中也有很多內容是來自於品牌本身的一些新聞稿,除此之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個網站還提供定期的郵件訂閱功能。

2131 1476336481

10.Bill Nye 講解Emoji 科學

Bill Nye因美國的科教節目  比爾教科學  而出名,因此GE請來了他分別拍了五段影片,在影片中用emoji來幫助解釋科學概念。這一系列創意其實是第七點Snapchat行銷的延伸。GE會在每晚七點在Snapchat上推送這些影片,有助於年輕一代更加了解科學。

這五個影片的主題包括——全息成像、氣候變化、超級材料等等。


 

 


 

 

 

作者:Ben Davis  @ Econsultancy

編譯:Rosy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