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球賽還精彩的2019超級杯廣告

socialbeta

本期海外特輯的主題是超級杯。作為美國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超級杯一直是多年來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除了比賽本身,比賽中插播的廣告也是一大看點。今年,超級杯上30秒廣告的售價竟高達創紀錄的530萬美元,約合3500萬人民幣。以下是SocialBeta為大家精選的10支超級杯廣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天價的廣告背後蘊藏的創意。

本文作者:Silver, 高登, Gavin

5959 1550968150

Microsoft | We All Win

無障礙遊戲手把,每個人都是人生贏家

當我們握著遊戲手把體驗肥宅的快樂時,是否曾想到過世上有一些孩子因為身體的原因而不能體會Xbox 所帶來的快樂?今年微軟的廣告聚焦在了失去手或手臂的殘障人士身上。事實證明,即使失去雙手,擁有來自朋友、家庭的鼓勵以及微軟的科技幫助,所獲得的快樂與健康人無異。微軟也藉此表達,當科技能為每個人賦力時,我們都是「人生贏家」。

5959 1550976848

5959 15509768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ISTzpLXCY

5959 1550968151

Amazon | Not Everything Makes the Cut

去年「失聲」的Alexa,今年又怎麼了

在去年的廣告中,Alexa 的聲音被Cardi B, Gordon Ramsey 等明星的聲音所替換。今年,亞馬遜把Alexa 放進了微波爐,電動牙刷,甚至是狗狗的項圈上,演繹了Alexa 的一系列失敗舉動。一個不留神,狗狗就給自己訂購了一車的狗糧,地球也在錯誤的指令下斷了電。同樣,廣告也邀請到了Harrison Ford, Forest Whitaker 等人,繼續保持了其全明星的陣容。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亞馬遜連續第4 年在超級杯上推廣自己的智能語音助手Alexa。

5959 1550976708

5959 1550976738

5959 1550968153

Pepsi | More Than OK

與餐飲習慣來場硬核Battle

點餐時忽略掉百事可樂,漸漸變成了許多美國百姓的生活常態,而在今年超級杯上,百事可樂把這份叫餐日常搬上了電視螢幕,與其來了場硬派Battle。廣告裡,當服務員問到「百事可樂可以嗎」時,史蒂夫·卡瑞爾、里爾·喬恩等人悉數登場,Cardi B 更是用她標誌性的「Okrrrrrr」來展現百事可樂「豈容止好(More Than OK)」的產品魅力,從而讓消費者為喝上一杯百事可樂感到驕傲。為了所熱愛的,百事可樂從不缺少瘋狂。

5959 1550976737

5959 15509767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9xy3cdykJs

5959 1550968173

Google Translate | 100 Billion Words

藏在千億詞語裡的一抹溫情

作為一項誕生十二年,日均處理千億詞彙的多語言翻譯服務,谷歌翻譯用一個接地氣的廣告,迎接屬於自己超級杯時間。廣告裡,人與人、人與物間的言語溝通在谷歌翻譯的幫助下得以建立和完善,儘管有時會產生誤會和分歧,但讓人感到溫暖的詞彙,從不在這些溝通裡缺席。短短一分鐘裡,谷歌翻譯傳遞的不僅是語言和技術結合給世界帶來的積極影響,還有那份不隨科技進步而被磨滅的人間溫情。

5959 1550976819

5959 1550976559

5959 1550968124

HBO x Bud Light | Joust

巨龍降臨,HBO 超級杯放大招

Bud Light的超級杯廣告延續了其Dilly Dilly主題,把觀眾們帶回了中世紀王國。在這個故事中,身穿Bud Light鎧甲的騎士Bud Knight面臨的是一個全新的敵人——權力與遊戲中的戰士「The Mountain」。在被魔山輕鬆擊敗後,火龍從天而降,戰斗場瞬間灰飛煙滅。HBO 巧妙地把兩個劇情結合在了一起,藉此宣傳即將在四月播出的權力的遊戲最終季。片尾的主題旋律,也讓觀眾熱血沸騰。

5959 1550976630

5959 15509768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LiRI5swVk

5959 1550968125

Audi | Cashew

6年,讓電動汽車不再「如鯁在喉」

在前兩次超級杯的嚴肅亮相之後,奧迪這次決定改走搞笑路線。畫面從麥田裡的一個男子穿越田野找到自己的祖父開始,祖父將他拉到了自己的車庫並向他迫不及待地展示了奧迪e-tron 概念車。當男子興奮地前傾身子踩油門時,才發現這一切只是自己工作時被腰果噎到時的假想。而在2025 年之前,奧迪三分之一的汽車將被電氣化,一個驚心動魄的時代正在等待我們。

5959 1550976540

5959 15509765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gq2CIag6M

5959 1550968126

Head & Shoulders | #HeadstrongAds

三位「任性」小商人的廣告時間

開辦移動婚禮公司的南希牧師、出租山羊除草而被老婆嫌棄的邁克爾、幫助大眾減壓但慘遭嘲笑的珍妮弗……在今年超級杯裡,海飛絲並沒有著重在產品表達上下功夫,而是別出心裁地介紹了這三位專注在特殊商業領域的本土小商家。去屑洗髮水和特殊小商人,看似風馬牛不相及雙方,骨子裡都有一份對自己工作領域無懼嘲諷,堅持不懈的「任性」。海飛絲正用一招「隔山打牛」,將專注去屑領域積累下來的這份「任性」,鐫刻在品牌基因裡。

5959 1550976617

5959 15509768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Lzy-9F6p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H6aFrhYh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lCHvrTz2Q

5959 1550968136

Walmart | Famous Cars

沃爾瑪開走了12 輛「電影名車」

在沃爾瑪的這支超級杯廣告中,出現了《捉鬼敢死隊》的Ecto-1、《霹靂遊俠》的Trans Am、《阿呆與阿瓜》的Mutt Cutts Van、《灰姑娘》的南瓜車,甚至最近熱映的大黃蜂等12 輛,在過去四十年裡電影和電視節目中出現的經典車型,實力展現沃爾瑪自提服務的「速度與便捷性」。不管你開了什麼車,在沃爾瑪網站上訂購的東西,都能免費自提。沃爾瑪在傳遞這條信息的同時,打通了電影領域的平行時空,給觀眾帶來一波回憶殺。

29627 1547199337

29627 15471993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rSw7wK4no&t=1s

5959 1550968137

Coca-Cola | Together is Beautiful

可口可樂寫了一首詩

在這支名為「A Coke is a Coke」的動畫裡,一瓶可口可樂被接連傳遞到了不同人的手中。廣告中引用的詩句,取自於20 世紀著名波普藝術家安迪·沃霍爾。「即使他們不同意對方,他喝了一口可樂,她也喝了一口可樂。」產生分歧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但人類總會因為一些事物,某些時刻,而站在一起,就像可口可樂在結尾點題處說的那句話一樣,「在一起,很美好。」

5959 1548563037 1

5959 1548563076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Hcrz4Jq9WE

5959 1550968138

Mercedes-Benz | Say the Word

讓世界聽你的指揮


 

 


 

有沒有想過世界只聽你一個人指揮的高光時刻?奔馳全新A 級轎車投放在超級杯的廣告介紹了一個能「命令全世界」的人。他可以在過馬路時改變紅綠燈,幫別人找到走失的小狗,讓城市下一場錢雨……奔馳A 級轎車的車載語音助手能夠響應更複雜的問題,讓駕駛員和車融為一體。想要這輛車以你為中心全聽你的?Just say the word.

5959 1550976423

5959 15509764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4j8pmH-d0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