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Cafe:當社畜也要考試?

socialbeta

7-11 的咖啡品牌City Cafe 廣告中最讓大家所熟知的恐怕就是桂綸鎂與城市咖啡的故事了。但隨著指考臨近,這種大考的氣氛讓我想起了不久前它發布的廣告片《每日燒腦習題》。(被考試支配的恐懼真是無處不在)

廣告在裡面設置了三個職場情景再現了三道燒腦習題,伴隨特大杯的City Cafe 給出最優解。

申論題-何謂大人

「所謂大人

是減去不屬於我的,再除去我不喜歡的」

手持一杯咖啡的office lady 走入辦公室看見一邊是談論工作的領導,一邊是翻著白眼卻說著最得體場面話的同事,由此對何謂大人提出疑問。從這裡鏡頭轉到在泳池開設的考場裡,身穿職業裝的大家似乎都在埋頭苦想。不過,炎炎夏日,一杯冰咖啡就能解鎖灑脫的大人模樣。

41380 1593766371

選擇題-黑臉、白臉,何為正解?

「黑臉加上白臉

A B,更是不會錯的平衡」

當下屬呈現兩份提案,該選哪一份呢?上司一瞬間穿越到考場,抓耳撓腮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遇到難題了,幾個腳部、手部的特寫讓人尤其焦灼,真實再現考場上的情形。好在咖啡加牛奶的黑白組合給了靈感,彷彿遇見了滿分答案。

41380 1593766372

計算題-請計算,表面和心內話,誰輕誰重?

「說不出的甜,乘以一眨眼的酸

好吧…竟然是完美共生」

同事拿來兩杯咖啡卻沒有給你,臉上的笑和伸出的手頓時就該僵住了。但稍等一會,故事也許就會發生轉機,酸檸檬也會變成有點甜的滋味。

41380 1593766374

片子裡藉這三個情景推出特大杯冰美式、冰拿鐵、檸檬氣泡咖啡,展示咖啡特點的同時也將這種「咖啡哲學」融入進去了。冰美式的簡單純粹投射出灑脫的人生觀,冰拿鐵則是巧妙融合的基本要義,檸檬與咖啡的特別風味就是發現驚喜與轉折的奇妙。從這三個故事中,每種咖啡的特點都不知不覺中印在觀眾的腦海了,也讓我在腦子里莫名其妙蹦出一句話:冰咖啡和夏天更配哦。


 

 


 

41380 1593766370

再說到考場的設定,游泳池裡的考場強調了夏天這個季節,所以冰咖啡的出場也就十分有理由了。同時,生活中的考驗不就像是考場上的難題嗎?其實由這個主題產生的廣告創意在之前也出現過,比如銀聯推出的廣告片《我們都是答卷人》,就在其中闡釋了「穩住生活的你,不會被生活問住」的含義。

人生處處充滿難題,我們已經經歷了無數場考試了,就算沒有拿滿分,但總歸是找到了自己生活中的最優答案。我想這也是City Cafe 想要和我們說的~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