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鬼屋還是咖啡廳? Tim Hortons用最刺激的兩感行銷顛覆你的想像

Jordan Chang

 

tim-hortons-dark-roast-cover

在加拿大魁北克的郊區中,有一幢全然黑色的房子矗立在大馬路上,吸引了許多民眾好奇的圍觀。從招牌和設立的地段來看,似乎是一家連鎖速食店。然而,黑色的外觀卻為它添增了許多神祕和陰森感,使許多民眾望之卻步。不過,總是有一些膽子大的人經不住好奇心而去一探究竟,到底他們會看到什麼呢?讓我們和這些勇者一起進入神秘的黑屋探險

 

 

原來這是加拿大的老牌咖啡速食連鎖店Tim Hortons為了宣傳他的新式黑咖啡而發起的行銷活動。

Tim_Hortons_US_Logo

我們來解析這場實境行銷的成功之處。

首先,它們藉由詭異陰森的店面來吸引群眾的注意。一般來說,人們對於速食店的印象是光鮮亮麗的,而代表著速食店的顏色也通常是黃色或是紅色等鮮明的色彩,沒有人會將黑色和速食店連結起來。因此將店面漆成黑色不僅顛覆了人們的對速食店的認知而大幅提升感官注意力,也傳遞出神秘感而引發群眾的好奇,成功的吸引大量的人群。

再來,店面內全黑的設計不僅讓消費者享受到探險的樂趣,更重要任務是提高人們視覺以外感官的敏銳度。我們知道,影響人類最深的感官就是視覺,但消費者在享用杯裝咖啡時通常會使用到的僅僅是嗅覺、味覺和觸覺(咖啡的溫度)這三種感官。藉由消除掉視覺對消費者的影響,可以使他們能夠完全專注在體驗咖啡本身所帶來的感受,進一步加深產品在消費者新裝的印象

最後,活動尾聲時店員無預警的將電燈打開,瞬間讓消費者感到一陣驚喜,同時也抹去活動中所呈現出的陰森恐怖感,重新將產品連結回品牌所代表的歡樂和溫馨,而不會讓訴求偏離品牌定位!

 

其實Tim Hortons使用實境行銷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稍早的時候他們為了慶祝開店50周年而舉行了#Tims50的活動。內容包括搭建一間仿造1964年店面的原型並且販賣當時的經典餐點。還邀請了當時元老級的店員奶奶和顧客爺爺到店裡訴說著當年的故事。而在店門外則是上演1960年的實境秀,不論是嬉皮的髮型或是咬著甜甜圈開著復古警車的警察,都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1960年代,不僅長輩們可以藉由這活動回憶當年的點點滴滴,年輕人也可以體驗到不同於現代的單純復古風情,十分溫馨感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18fuHmA00

 

看來,實境行銷真的是一種非常有魅力的行銷手法,加以善用後不僅能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更能為他們帶來滿滿的感動呢!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