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維公關發布全球誠信品牌100 強榜單,迪士尼位列榜單首位

socialbeta
  • 迪士尼、亞馬遜、蘋果、三星、樂高等品牌躋身誠信品牌100 強榜單前10 位
  • 全球消費者對品牌信任度普遍偏低,80% 消費者認為品牌不夠「公開和誠信」
  • 消費者隱私保護已成為品牌誠信度重要衡量標準之一
  • 絕大多數消費者根據個人品牌體驗衡量品牌誠信度,而非企業行為
  • 中國消費者對品牌信任度相對較高,尤其是科技和金融行業品牌

全球知名傳播諮詢機構凱維公關 4月21日發布年度全球誠信品牌100強榜單。該榜單基於凱維公關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品牌誠信調查數據,首次將消費者衡量品牌誠信的標準納入評選機制。迪士尼、亞馬遜、蘋果、三星、樂高、福特、Google、可口可樂等品牌躋居榜單前20名。詳情可參閱Authentic100.com

1561 1461227320

1561 1461227321

本年度的全球誠信品牌調查,首次立足消費者角度,探討消費者眼中誠信品牌應具備的特質,以及品牌誠信度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企業與消費者之間存在巨大的「誠信落差」。來自14個國家近12,000受訪消費者中,75%認為品牌和企業存在誠信問題。

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國市場品牌誠信度指數高於全球平均水平,36%中國消費者認為品牌「公開和誠信」。其中,科技和金融行業品牌可信度最高,教育和房地產品牌則備受詬病。中國市場誠信品牌100強榜單中,建設銀行、招商銀行、農業銀行等金融品牌及阿里巴巴、360、百度等科技品牌上榜居多,同仁堂、青島啤酒、海爾集團、老鳳祥、中國國航等本土品牌位居前列。

主要調查結果如下:

  • 全球消費者對品牌信任度普遍偏低:西歐國家消費者對品牌信任度最低。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7%的消費者認為品牌能夠做到「公開和誠信」,在瑞典該比例更下降到5%。而在中國、印度尼西亞等品牌信任度相對較高的國家,該指數也僅為36%和35%。美洲市場消費者品牌信任度指數居中,略高於全球指數(22%)達到23%。
  • 隱私保護問題:近來美國聯邦調查局與蘋果在手機加密技術問題上的爭端再次引發公眾對於消費者隱私話題的廣泛關注,此次全球調研數據也顯示,「保護消費者數據和隱私」已成為衡量品牌誠信度第四大因素。
  • 高誠信度為品牌創造新機遇:近90%的消費者表示願意為高誠信度的品牌予以回饋:52%表示會將誠信品牌推薦給他人,49%承諾成為誠信品牌的忠實用戶,更有20 %消費者表示有意向投資誠信品牌。中國市場指數基本與全球持平,達到89%。
  • 個人體驗衡量品牌誠信度:調查顯示,消費者傾向於通過在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品牌體驗衡量品牌誠信度,消費者更看重品牌是否能夠提供「高質量產品和服務」(66%)和「履行承諾」(70%),而非「社會責任」、「生態責任」等相對遠離消費者的企業行為。

「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正在發生不可規避的轉變,我們發現消費者更願意選擇和支持那些公開和誠信的品牌。實際上對於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企業,即使偶有過失,消費者也會選擇諒解。」凱維公關全球首席執行長Donna Imperato 表示,「在100 強榜單名列前茅的品牌正是深諳此道,通過與消費者的真誠溝通,詮釋他們重視和尊重消費者的品牌理念。」

在此次調查中,凱維公關獨創全新分析模型,並據此總結歸納出品牌誠信度最重要的三個衡量標準:

1)可信賴:消費者對能夠「履行承諾」並提供「高質量產品和服務」的品牌信任度更高;


 

 


 

2)尊重消費者:「尊重消費者」並「保護消費者數據和隱私」已成為消費者衡量品牌誠信的重要因素;

3)真實真誠:能夠「真誠溝通」、「據實而為」的品牌更受消費者青睞。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