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麥當勞案例分享:TrackMyMacca促進當地當地經濟成長》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01-28 下午8.06.37

 

在這個網路時代,許多人事物都可以“Google”到,因此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進行消費之前都會透過網路做足研究,這樣的人,可稱為品牌/產品探索者(brand/product explorer),當他們透過網路知道你產品的差異性或是優勢時,就會進行購買,若也真的符合他們的預期,他們就相當有可能成為你忠實的品牌代言人,免費幫你做宣傳;因此,透過不同的網路科技渠道來突顯你產品的優勢將能吸引到更多忠實的消費者。

 

身為速食業龍頭之一的麥當勞深諳這個道理,開始嘗試利用不同的方式將其產品特點突顯出來,以求更多消費者的支持,今天,分享一個澳洲麥當勞的行銷案例-Track My Macca,Track My Macca是一個智慧型手機APP,它結合了GPS定位、AR擴增實境和QR Code掃瞄功能,讓消費者在購買麥當勞產品時可以更加直觀地知道其產品的食材從何而來,到底這個APP有多直觀呢?我們直接看下面的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nqg_KTSIc&feature=em-subs_digest&list=TLcC3fUwhS8Ic


 

 


 

 

因為澳洲麥當勞強調是使用在地食材,透過這個APP可以直接知道,該商店所使用的食材是來自澳洲的那個農場,這等於是保證食材的新鮮度,但,更能促進當地原物料供應商(農夫)等的經濟成長,回饋在地社會,提升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的整體形象,這真的是一個一舉多得的好方式~

 

最後,其所設計的AR動畫,真的相當可愛,相信一定可以虜獲許多年輕女子的心,回到我們台灣,吹起一陣重視食材新鮮的風已經很久了,如果有這樣的產品服務,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忠實消費者的青睞~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