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精選五大值得散佈廣告

Charles Lin

 

TED希望傳達一個信息,即優秀的思想可以改變人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使人們反思自己的行為。

從2006年起,TED的演講影片開始被上傳到網上。截至2010年6月,TED官方網站上收錄的TED演講影片,總數已經超過700部,這些TED演講影片的閱覽量已經超過了5000萬

TED票選出第三屆值得散播廣告大賽Ads Worth Spreading十名得主,查爾斯再挑出五個背景資料較為台灣民眾理解的廣告,為大家做個介紹!

 

 

1.可口可樂監視器—分享美好的每一刻

 

沒想過吧,我們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監視器的視線之內。世界監視器數量最多的英國,甚至還因此引發民眾捍衛隱私權的抗議。

但可口可樂卻利用監視器,拍到人們美好的一面,無論是愛情、或是善心幫助人,製作成一分半的廣告,看完不禁覺得,人還是有美好的一面的,只要我們常不吝嗇去展現他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TBF1Hik5I

 

 

這部廣告在YOUTUBE上也獲得60萬的點閱率,可口可樂不愧是創意廣告與活動高手!

 

 

2.TNT美國影集情節真實上演

 

TNT是美國的有線電視台,主打戲劇的放送。要如何讓路人身歷其境,體驗美國影集般的劇情呢?比利時街頭現正上映!

 

 

 

3.戴爾DELL完成安妮的飛行夢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想和鳥兒一樣飛上天的夢想,安妮就是一個例子,可是她經過幾次失敗後,他要如何透過戴爾的電腦完成他的夢想呢?

沒錯,電腦不是來消磨人們的生命,而是要透過電腦,達成一些人類原本做不到,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J-F8SoGQo

 

 

4.英國第四頻道—殘障奧運帶你遇見超人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多障礙需要超越,而殘障奧運的參賽者們,不讓這些障礙成為他們無法前進的理由。這個強而有力的廣告,為英國第四頻道殘障奧運的轉播,下了最佳註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TamH__xuQ

 

 

5.2013坎城國際廣告節得主—蠢蠢的死法

 

一般的安全警告,人們已經習以為常到近乎忽視的地步,但這個廣告的安全警告,卻讓我們難以忘記,雖然在頭髮上點火、或是用棍子戳灰熊,是蠢蠢的死法,但忽視火車安全警告,才是最蠢的死法!

 

 

 

這個由澳洲地鐵公司的宣導廣告,獲得坎城國際廣告節,公關類和直銷類的大獎,在YOUTUBE擁有5700萬的點閱率,宣傳效果實在無話可說。

 

大陸訊騰甚至也自製蠢蠢的吃法,來提醒大陸同胞,不要再用不良食品,來殘害自己的同胞。(確實,近來胖達人賣的香精麵包新聞,一但商品出包就推說是原料廠商的問題,食品安全問題看來短時間之內還是不能鬆懈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XUwmRTpNM


 

 


 

 

 

阿如果想在家彈唱這首歌的,品牌癮也幫你準備好囉XDD

 

 

 

看完這麼多或可愛,或激勵人心的廣告,有沒有激發你甚麼想法呢?

 

 (Preference: TED,馬叔叔搖滾吉他教室)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