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視障小朋友-Yahoo日本決定讓他們“搜得到也摸得到”~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致力打造無障礙的網路空間,似乎是許多科技公司彰顯自己能力的小型戰場~

除了是證明自己實力的里程碑外,還能進而提升企業形象,讓用戶明確地知道,我們對弱勢團體的看重,

蘋果是如此、Google是如此、Yahoo當然也是如此囉!!

 

最近,Yahoo因著這樣的理想,開始做了一些嘗試…

對我們來說,使用搜尋引擎,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對視障人士來說呢?

他們可能可以透過打字或是語音來進行搜尋,但,對於搜尋到的結果,就只能麻煩或拜託他人將搜尋的結果轉達給他(或者電腦的語音反饋),而如果是他想要搜尋的是圖片,那就只能透過他人的言語描述了,但對他們來說,也很難有概念…

 

螢幕快照 2013-09-30 下午4.05.45

 

因此Yahoo日本將語音搜尋和3D列印的技術結合起來,當視障人士透過語音進行搜尋時,機器就會自動將他所搜尋的結果3D列印出來,讓視障人士能直接動手摸到他所搜尋的結果,對此物品更加有概念。

 

成效如何呢?一起來看吧!

 

 

目前,對Yahoo來說,那台機器的資料庫資料還是很不夠,也就是說,視障小朋友有可能搜尋不到自己想要觸碰看看的內容,因此,Yahoo日本也號召更多設計師一同參與,假若你有熱情,你就可以一同來建立,讓視障小朋友藉由這台機器有更寬廣的“視野”。

 

對於這樣的方式,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還是有更棒的問題解決方式呢?

 

在此附上此活動的幕後花絮,一起來看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6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