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上的瘋狂一字馬–從Volvo廣告看品牌形象

Vanessa Wang

向來以「安全」聞名的Volvo卡車部門,

最近持續針對旗下的車款推出一系列相當有創意卻「不怎麼安全」的廣告,

最新的一支影片請來好萊塢武打明星范達美Van Damme表演他的劈腿絕活

 

范達美起先閉著雙眼,接著緩緩睜開,這時還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之處,

 

d4486483

 

隨著鏡頭慢慢拉遠,才發現原來他站在兩輛卡車的後照鏡上!

 

20131117135731 233163

這兩台卡車不只在移動,還邊倒退邊分開,

20131117135731 837434

淡定的范大叔就這樣完成了他驚險的劈腿動作,彷彿一切就正常的跟在瑜珈墊上劈腿沒甚麼兩樣。

 

這是Volvo卡車針對其「轉向動力輔助系統Dynamic Steering」所做的廣告,

強調他們極高的穩定度及精確性。

 

工程師表示

「這套系統的穩定性與操控性相當完優秀,

你甚至可以在倒車的情況下很精準地控制車輛,

也就如同我們在廣告中示範的一樣,

從開始出發到最後的一公分為止,這個系統都必須要相當完美。」

 

 

仔細分析這支廣告:驚險的特技動作,搭配著范達美冷靜的神情及恩雅的空靈歌聲,

讓人不禁好奇,為什麼他能夠如此心平氣和的做這種瘋狂行徑?

答案揭曉!

原來,他踩在跟「安全」幾乎畫上等號的Volvo卡車上。

廣告中Volvo利用這種特技再度強化其「注重安全」的鮮明形象

“品牌”是建立消費者忠誠度的重要因素,

正面形象會增加消費者對品牌價值的認知,進而提升購買意願,甚至會願意花更多金錢來購買該品牌的產品,

藉由這種手法可讓Volvo對於安全的高度要求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次如果需要買台安全的車,你應該會很快聯想到Volvo。

 

f703738da97739124794bfb6f8198618377adab44bedca8b1

Volvo品牌小故事

 

  • 1927年創立於瑞典哥特堡,Volvo一詞,本來為拉丁文,原意是「滾動」。
  • 1998年將「轎車業務」(Volvo Car)出售給美國福特汽車
  • 2010年被中國汽車企業吉利控股集團收購,並獲得轎車品牌(Volvo Car)的擁有權。
  • 如今,Volvo分為Volvo汽車 (Volvo car)和Volvo集團(Volvo group)兩家。

 

【同場加映:更多「瘋狂的Volvo」】


 

 


 

集團總裁搏命演出證明卡車拖車勾的能耐

 

你確定卡車的底盤高度真的距離地面30公分嗎?

 

 

 


 

 


 

Share This Article
【Vanessa/王怡鈞】 喜歡金庸武俠、中國歷史的磅礡氣勢,那些金戈鐵馬、運籌帷幄、大山大水的日子。 別懷疑,她是個女孩,一個喜歡自己有點小小與眾不同的女孩。 就像乍聽之下以為再普通不過的菜市場名字, 看似恬靜怡然的外表背後,跳動著渴望不凡的心,嚮往著雷霆萬鈞的可能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