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話的泰迪熊,無限期相伴你左右!

Ferrall Chen

泰迪熊

會錄音的泰迪熊或玩偶,就現在而言沒什麼奇特的~

或許你/妳家就正好有一隻,但隨時可以傳送關愛的泰迪熊,且對象是長期接受化療的孩童,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先來看看這款泰迪熊到底有特別吧!

 

深刻了解罹患癌症而長期接受化療的孩童,因為療程限制與免疫力的降低,需隔離於醫院,因此失去大部分孩童所享受的家人常伴身邊與同齡朋友的互動。

這些,巴西的Amaral Carvalho Hospital都看見了!

利用Whatsapp可即時傳送語音的技術,與每位孩童都喜愛的泰迪熊做結合,病童家人們可即時傳送任何想說的話表達關懷、愛、與祝福,這些訊息都會被記錄於泰迪熊中的內建裝置中。

除了增加孩童在心靈上的陪伴外,更透過泰迪熊的陪伴,改善原本孤獨、冰冷的醫院環境。

 

類似的概念也出現在巴西另一處癌症中心的公益活動中~

一起來看看吧!

 

這次的公益活動則是主打”為病童打造更舒適的醫療環境”~

A.C.Camargo癌症中心透過委託代理公司,多位漫畫英雄融入原本冰冷、痛苦回憶的醫院環境中,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點滴造型的巧思了吧~

點滴

此外,有注意到蝙蝠俠佇立在自動門上為孩童加油打氣嗎?

貶幅俠

這類將原本對點滴、醫院環境等痛苦經歷連結物,藉由另一類深受孩童喜愛的物品(上面的泰迪熊、這裡的多位漫畫英雄)包裝、重新連結,使長期居住於醫院的孩童,在心理上更舒適,也較不排斥原本的治療。

其實說穿了,正如同塑造品牌:將認知重新做連結!

 

看完這些改善孩童醫療環境的案例分享後,


 

 


 

或許你/妳更好的點子?

那就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