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造神”計劃曝光!?用經典詮釋經典,從將名畫變成樂高開始…

Doris Soul


lego_create_press_small_aotw

欸,這幕…是不是讓你有種似曾相似的感受呢?

 

c9030edf19ea4d66b19f8b52b602292d (1)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

一直是玩具界龍頭的樂高,創立81年來一直是玩具界無法被取代的「經典」。

30年前,在那個世界上的大人們都還在追求著「完善」服務與「現成」產品的年代,LEGO因為發明世界第一套組合式玩具而聲名大噪。他們是首家將 DIY (Do It by Yourself) 概念帶給社會的企業,告訴孩子:「別玩現成玩具了,拿起樂高自己動手做吧!」重新將創作權交還給孩子,鼓勵孩子激盪創意、自己動手做玩具!這樣新穎的理念很快便贏得廣大孩子們的心,幾個世代以來,包括你和我,我們都是讓樂高陪伴長大的。

 

再來看看這個~~

m_defi_v4_140430_b_rgb_copy_aotw

W290-6

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

/

ag_defi_foe_3_apr10_140430_b_rgb_copy_aotw

american-gothic-large4

美國畫家Grant Wood的《American Gothic》,

被譽為最具代表性的美國名畫。

/

v_new_2_140430_b_rgb_copy_aotw

vangogh-1889-1x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自畫像

/

m_defi_son_of_man_v3_140430_rgb_copy_aotw

Magritte Son of Man

比利時的超現實主義畫家René Magritte‧戴黑帽的男人

/

馬賽克版的蒙娜麗莎?  模糊的梵谷?

不過仔細一看,這似乎不是電腦合成的馬賽克,而是一塊塊的……樂高!

 

喚起經典

在這十年3C產品蓬勃發展的衝擊下,幾乎所有玩具業者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孩子不願再玩實體遊戲、玩偶,就連已有80年歷史的樂高爺爺都面臨淪為夕陽產業的窘境。但不甘於這樣結局的樂高,卻在近幾年宣廣告上有了很大的轉變,利用「經典」詮釋「經典」,讓人們不再只視樂高為一種玩具種類,而是一個扎扎實實,有歷史有靈魂的品牌

 

與生活結合

雖然玩具業在近幾年快速遭淘汰,但樂高卻聰明的發現在你我心中,他仍是陪伴我們成長、充滿童年回憶的大玩伴。看上這點,樂高不再執著於玩具產業,而是試著打入日常生活用品,利用更多方式刺激我們憶起童年。

#巧克力

lego-kit-kat-image1-e1396422750692

 

 

#手機殼


lego_phone-case

 

#筆記本

LEGO_32-e1396499457441

 

 

#App/網路版LEGO遊戲

HHH

前往網址>> http://www.lego.com/en-us/city/games/web-games/thief-raid


 

 


 

 

甚至在去年,樂高還搬破天荒的搬上大螢幕~

今年春天剛在台灣上映的《樂高玩電影》,你看了嗎?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一個喜歡約翰藍儂,喜歡閱讀思辨,喜歡貓與旅行女孩。 因為不願屈於世界的現實與小缺點,而決意用雙腳與讀寫找尋世界的美好。獨自走過外蒙草原與台灣鄉間,親身近距的人文接觸,只希望能用更深的觀察,激起更多創意點子,與微妙發想!: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