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你要說對不起呢?』-潘婷最新廣告,喚醒女性活出自信!!

Louise Lai

 

未命名

無論是男性和女性都理應為他們所犯的過錯道歉。但據研究顯示,女性道歉的次數多於男性。女性經常為完全合理的行為道歉,即使只是尋問一個問題或無法立即回復別人所期待的需求,而說”Sorry”。

 

在某些時候,女性開始使用”Sorry”來取代”Excuse me”。它的意思有點像是,”我沒注意你,你嚇到我了!” 和”我有一個提問”等等。比較少的意思是,”我做錯了什麼,它的負面影響到你,我感到很內疚,我向你道歉”。

 

是什麼社會觀感與刻板印象造成女性非得一定要道歉的卑微行為?

讓我們先來看看潘婷的廣告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L-vdQ3ObA

 

潘婷的廣告顯示了某些情況下,女性其實沒有必要道歉,鼓勵婦女Shine & Strong。

女性道歉,多半只是因為他們覺得不值得。占用你的時間、空間,無法立即回覆你的要求,或者請求幫助等等。禮貌性的道歉,更顯示了女性柔性的特質。但並非在所有情況下,都要說對不起。鼓勵女性改變道歉的習慣Sorry ,not sorry,更自信的展現自己。

未命名2

潘婷(Pantene)自1940年創辦以來,不斷致力於秀髮修護的技術,增進頭髮健康,讓頭髮閃耀、強韌,也看準了女性的長髮,更需要秀髮護理的需求,將焦點鎖定在「女性」身上。因此,一個標誌健康與美麗的品牌”潘婷”在全世界掀起了護髮革命。目前,潘婷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洗髮乳和潤髮乳品牌之一。

 

未命名3

 

近年來,潘婷推出了#ShineStrong Pantene的系列廣告,

呼籲社會大眾重新定義新時代女性的自信及美麗,不該由刻板印象去看待女性。

再來看看潘婷去年爆紅的兩性平權廣告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jNcZvwjxI

 

詳細的內容請看,潘婷菲律賓新廣告 ─告訴女人不僅要美麗還要有自信

 

#ShineStrong Pantene這系列的廣告無疑是建立品牌形象形象廣告

不以產品功效為廣告主題,有別於以往撥弄秀髮或宣傳潤髮成分的廣告畫面,

而以品牌的價值觀作為訴求,來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進而將價值觀與品牌作為連結。


 

 


 

宣傳效果往往比傳統的廣告形式來的更有效,因為將品牌的價值觀深植人心,對於產品的體驗更貼近生活。

 

對於這個案例,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不同的想法唷~

 


 

 


 

Share This Article
目前就讀於嘉義大學行銷與運籌系三年級,嘉義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