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技行銷案例,搖一搖啤酒瓶就可以解鎖看電影!?

Vivian Lo

 

線上支付網路影片不難,只要註冊、信用卡認證即可。但晃晃啤酒瓶就能解鎖付費影片,會不會太方便了些。

荷蘭的啤酒公司Grolsch(葛蘭斯)近日推出Movie Unlocker,只要拿著他們家的酒瓶碰一下播放器,即可兌換免費的電影觀賞。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裝置呢?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上午1.07.05

 

我們常會看到,飲料瓶蓋內打印上的獨有序號,只要上網登入,即可抽獎獲得到某些好處。俄羅斯app開發公司Heads and Hands認為序號認證複雜又麻煩,因此將Movie Unlocker精巧地安裝于啤酒瓶的瓶蓋上,利用藍牙技術,輕鬆簡化上網登錄的繁瑣過程。開瓶後,藍牙訊號將被啟動,並發送序號至伺服器,核對成功後,飲酒者便能選擇免費電影播放在任何播放器上(手機、平板或電腦皆可)。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上午1.08.16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上午1.07.28

 

為避免在意外觸發,這些迷你藍牙訊號台在還覆蓋了一層貼紙,避免在消費者到手前就被他人「享用」了。

Heads and Hands的執行長Aleksandr Semenov表示,Grolsch在俄羅斯以啤酒換免費電影的手法很棒,但讓兌換手續簡化,以彈指之間的有趣方法呈現贈品更有創意。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上午1.08.36

 

不管怎麼說,飲著沁心涼的啤酒、優雅地晃晃瓶子啟動序號,沈浸在免費電影裡,真讓人躍躍欲試啊!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