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廣告牆-Adidas酷到一種_____境界的投影廣告

Jordan Chang

 

世足賽終於告一段落,也代表著各國好手將回歸到職業母隊,為下一季的球賽做好十足準備。而帶領阿根廷奪得亞軍的明星前鋒Leo Messi也要重返足球豪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重新出發,尋求下一個冠軍盃!在新球季開踢之前,Messi所屬的Adidas將為他推出新一代的專屬球鞋,而為球鞋所打造的廣告則是充滿了科技和藝術感,讓我們先欣賞一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roRs03jSc

 

廣告全程在巴塞隆納的街道上拍攝,利用投影技術將Messi優雅俐落的動作結合深具創意的動畫呈現在街頭的各個角落,不論是充斥著嘻哈塗鴉的牆上,或者是散發濃厚歐洲風情的古老建築物,甚至是移動中的公車,深深令我們感受到巴塞隆納這城市的脈動,同時也彰顯了Messi對城市的重要性,像是在告訴市民們:⌈Messi回來了!⌋。利用投影技術做廣告的一大優點是讓創作者有足夠的空間發揮無限創意,此外,更能巧妙的將當地背景融入,使觀看者對於平常已經走過無數次的街道環境有不一樣的認識,加深廣告的印象。最後,這種大型活動總是能吸引大批群眾的目光,有效擴大宣傳效果。其實,Adidas已經不是第一次利用投影技術為其品牌宣傳,前陣子他們已經舉辦過幾場成功的3D投影宣傳show,地點包括法國和美國紐約,同樣精彩的令人目不暇給!


 

 


 

 

紐約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GUggClee0

 

法國場

 

看來,Adidas真是採用3D投影的箇中高手啊!總是能走在科技的尖端,也難怪他們可以在競爭激烈的運動用品市場立於不敗之地。而如此結合科技和藝術的作法,相信在未來也會被不同領域的行銷活動所善加利用!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