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鞋百百種!! 一起來看看Nike如何從中脫穎而出, 成為顧客的第一選擇!?

aliceyeh

 

NIKE 跑鞋

 

「極緻貼合,隨心所欲」這是NIKE為一款運動鞋所給的形容,但就文字又怎麼讓大家相信呢? 當然不可或缺的是行銷方法囉! 就讓我們看看他如何透過影像讓人為「鞋」心動…

nike-free-flyknit-title

 

阿~ 相信熱愛慢跑的人都常常為該選哪雙慢跑鞋所煩惱?!

同時,製鞋公司也為如何讓顧客掏出錢包買下自己公司的鞋子所苦惱著到底鞋子要有哪些設計、功能、外觀才能成為熱銷鞋款吧!

當然最重要的便是如何將「鞋子」呈現在顧客面前,讓顧客一看到廣告就感受到鞋子的功能和設計感,且同時讓視覺感受轉為「心動」的感覺!

 

 

透過看板上的赤腳和工人上上下下移動的加工,簡單的動作讓人一目了然這雙鞋的特性和設計感

 

 

1. 赤腳的圖代表「赤足腳感」,因應著「以雙腳最原始的狀態來做訓練的概念」

 

2. 工人將鞋子的外圍的編織布按照腳型一點一點貼上去,充分展現了「貼合」「編織細膩」的設計,白色的切割外底也讓人感受到鞋子 的「彈性」「獨特」

 

我想,這則廣告透過讓人好奇「一塊塊布會拼成什麼樣貌」吸引觀眾目光外,同時展現著「貼合」的特性,更間接得告訴消費者「這雙跑鞋是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運動鞋」,在我看來這真是個「創意行銷的宣傳手法,相比台灣的廣告則有些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50PS9Pctk

少了些創意的手法,但直接的傳達了鞋子的功能和設計感,也給了另一個標語「貼合與靈活相遇,跑出非凡征途」,看著看著不禁覺得十分熟悉,似乎很多在台灣的廣告都是這類型的,如果是你,你覺得哪種廣告更吸引你呢? 或哪種廣告是你比較想在電視上所看到的呢?

 


 

 


 

Share This Article
目前就讀於物理治療學系,喜歡運動和服務,國高中階段是學校的校足,大學則參與服務性社團,前往海外服務和在國內育幼院定期服務,在服務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組織等等的,也找尋到許多自己的價值,對於未來期望能多方參與其他類型的活動,嘗試新事物,充實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