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是Windows 9而是Windows 10, 整理功能之後, 我知道了…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Apple旗下產品品牌Mac系列,其最新系統OS X Yosemite發布在即,昨天向開發者和參與測試的一般用戶推出GM版,許多果迷無不興奮,滿心期待著最新系統的到來,也期待Mac電腦和手中iPhone、iPad緊密結合的功能;然而,可能很多人沒有注意到,昨天也是Microsoft發布最新系統Windows 10的時間…

 

windows10-v1-620x369

 

隨著Apple的興起,Microsoft正逐漸在流失其筆記型電腦的市場,其所推出的Windows系統,從Windows XP達到巔峰之後,隨之而來的更新和升級就是每況愈下,負面的形象和評價越來越多,也同樣造成筆記型電腦市場流失的惡性循環,在硬體設備沒有太大的差異並且擁有價格優勢的前提下,推出最能滿足到現在用戶需求的作業系統將是Microsoft的當務之急。

 

Windows 8的推出,用戶使用不習慣的謾罵聲不斷,找不到開始功能表是主要的問題,許多人期待Windows 9可以解決這些令人心煩的事,Microsoft這一次,跳過了9,Windows 10的推出讓許多人好奇,是否有所改變,結果沒有想到微軟竟然來這一招!!

 

據國外著名媒體Mashable指出,此次Windows 10真的抄很大啊~

Mac_PC-1

這桌面,同一座山,不同角度,讓人不禁聯想,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聯嗎?

此次Windows 10的亮點就在於…

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很重要所以講三遍~XD

 

另外,其他內容跟Apple的OSX系統超級像,根本一模一樣~

原本是OSX才有的“多工平台和桌面增加功能”

yosemote-mission

 

 

現在Windows 10也有喔~

windows10-taskview

 

OSX的CONTINUNITY…

螢幕快照 2014-10-02 下午12.10.49

 

Windows 10有Continuum(功能類似卻又有些不同,此功能似乎只有切換至不同裝置的桌面而已)

Windows-10-Continuum-mode

 

小工具功能都藏在側邊…


 

 


 

yosemite-widget  09-30startMenu_Web

 

最後Window有OneDrive而OSX有iCloud Drive…,整理資料至此,我開始明白為什麼Windows要跳過9這個名稱,此次Apple Mac的最新系統為OS10.10 Yosemite,在如此相像的功能設置之下,Window偷用它一個“10”也不為過吧~XD,另外,當系統間功能越來越類似相像的同時,最大的受益者應該就是消費者了,衷心希望Windows 10可以終止Microsoft筆記型電腦市場不斷流失的惡性循環,再締造一次高峰。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Mashabl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