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每天各種族群對立的新聞嗎? 一起來體驗和解分享的小清新吧!!

Janet Chang

sainsbury s

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 與廣告商 The Royal British Legion合作出今年的聖誕節形象廣告, 以”分享”的概念為主軸.

廣告的背景回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 1914年英軍在戰場上遇到德軍, 呈現了從原本的對峙到放下軍槍, 握手言和的場景.

短短三分鐘的影片, 細膩的刻劃當時在戰場上軍人所面對的恐懼與衝突, 在草木皆兵的氣氛下, 加上兩方語言的隔閡, 容易擦槍走火

但因為善意的握手, 及互相留給對方的禮物, 感受到分享與和平的喜悅!

 

 

影片中也呈現兩種語言交錯的平安夜合唱, 象徵著聖誕節對人們的深遠意義.

Sainsbury利用特殊的題材, 述說了關於分享的故事, 也間接響應了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傳統!


 

 


 

藉著這樣的廣告影片,這個來自英國的超市品牌,某種程度上也在表達他想進入更多不同國家市場的渴望啊~

若台灣某個超級市場的廣告,能主打藍綠對立到和解的過程,或許能獲得相當多的認同喔!!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