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浪漫魔術箱!! 讓害羞的日本人敢在大街上公開kiss曬恩愛~

P.Q. Li

 

螢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10.33.27

日本人普遍比較害羞,即使面對自己最愛的家人或情人,也很少在公開場合表達自己的情感。一場有趣的創意行銷,不但鼓勵有情人勇敢表達自己的愛,也讓這一幅幅唯美的畫面成了六本木街頭最美的風景。

 

 

這是由日本第三大廣告公司旭通廣告(簡稱ADK)為牙膏品牌DENTISTE’所做的行銷活動。鼓勵大家公開曬恩愛,讓情人們在繁華時髦的六本木街頭,留下最浪漫的剪影。

 

螢幕快照 2014-12-23 下午11.25.24

 

六本木融合了時尚、藝術和異國風情,是具有迷人魅力的街區,也是許多人東京必遊的觀光景點。在這樣熱鬧的大街上,擺設投射出浪漫剪影的大型燈箱,讓人們有機會走入燈箱,對另一半大方示愛,也帶給圍觀的民眾一場浪漫的live show。

 

螢幕快照 2014-12-23 下午11.24.34

 

然而,這樣精彩的行銷活動,背後想必是有原因的。

Kiss your love, with fresh breath

巧妙將消費者的注意力帶回產品本身,對品牌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螢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10.32.16

 

要達到有效的行銷,首先要思考「有哪些不同需求與偏好的消費者?」,也就是要找出「市場區隔」(Segmentation)的層次。「地區行銷」(local marketing),是指依照特定地區顧客群的需要,發展出的特殊行銷方案。正因為日本人民族性含蓄保守,所以在日本辦這樣的活動,才顯得別具意義、也更能打動人心。鼓勵人們公開表達情感,有能同時保有一定程度隱私感,完全正中日本人下懷。

 

行銷3.0不但要賺消費者的錢,更要賺他的心,將行銷概念提升到價值與精神的領域。「體驗式行銷」除了提供產品和服務之外,還傳遞獨特、難忘的經驗。這樣溫馨的小互動,為情侶創造獨一無二的回憶,營造出來的浪漫氛圍,也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除此之外,這次活動也有「話題行銷」的效果,成功的關鍵在於製造話題、創造交談,除了吸引消費者目光與引起媒體的興趣之外,讓談論這個品牌變得樂趣十足、具有與人分享的價值,人們才會樂於一傳十、十傳百地繼續擴展下去,等於是幫忙免費宣傳!

 

資料來源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