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百貨品牌聖誕案例合集,愛就是最好的禮物

socialbeta

還有一周就是西方最大的聖誕節,各個品牌從11 月初就陸續推出今年的聖誕廣告,在社交上引起了廣泛討論。我們為大家盤點了2015 最全的百貨品牌聖誕案例,一起來看看各大百貨公司都出的什麼招吧!

John Lewis:Man On The Moon

代理商:adam & eveDDB

被譽為「最會拍廣告的百貨公司」,今年依舊帶來了感動無數人的聖誕廣告。當Lily 發現月球上的孤單老人時,用盡種種辦法想與老人Say Hi,可是似乎很難……終於,John Lewis 向小女孩伸出了援手,終於在聖誕節為月球上的老人送去了一份暖心的禮物。除了感人的廣告,John Lewis 還在線下與英國專門為老人服務的慈善機構Age UK 合作,呼籲大家真正地關心那些老人。

Macy’s: The Wish Writer

代理商:JWT 紐約

這是梅西百貨圍繞「Believe」campaign 開展的活動,講述了一個女孩在意外獲得願望筆之後發生的一系列幫助別人達成願望的暖心故事,然而,自己的聖誕願望(擁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卻似乎就要落空……

梅西百貨還開發了一個許願App 來收集大家的願望清單,在線下,也可以到百貨投遞願望信件,並且將為Make-A-Wish 基金會捐助最高達100 萬美元的善款,幫助那些受嚴重疾病煎熬的小朋友實現一個特別願望。

Sainsbury’s:Mog’s Christmas Calamity

代理商:AMV BBDO

蠢萌貓咪Mog 踩到電線,引發了一系列糟糕狀況,就在大家以為聖誕似乎被搞糟時,鄰居們卻帶著許多食物來拯救這次「聖誕」。蠢萌的貓咪、出乎意料的結局,都在告訴大家:Christmas is for sharing……

Target:The Holiday Odyssey

代理商:72andSunny

美國超商target今年聖誕可不是簡簡單單放個視頻廣告,它可是線上線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來慶祝這個最大的節日。Target邀請到《老爸老媽浪漫史》中的巴尼為推出的免費電子故事書《The Holiday Odyssey》配音,講述三個孩子與一隻小白狗的冒險故事,並將此製作為12支廣告進行宣傳。此外,target從12月7日起,還將在曼哈頓中心推出獨一無二的target wonderland,鼓勵家人一起參與聖誕活動。Target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能夠讓大家重溫童年的快樂,在這個聖誕節再次享受節日的魔幻與幸福。

Edeka: Zeit heimzukommen(是時候回家了)

代理商:Jung von Matt

臨近聖誕,老人卻接到女兒的電話,表示這個聖誕又不能回家一起慶祝。聖誕當天,子女們紛紛收到「噩耗」——父親去世了!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工作與安排,急忙趕回家參加父親的「葬禮」。然而,回到家,等待他們的竟然是……

這是德國最大超商Edeka 今年的聖誕廣告,主題與John Lewis 一樣聚焦到那些孤獨老人,呼籲大家Zeit heimzukommen(是時候回家了)。廣告或許有些戲劇化,但生活很多時候卻並沒有後悔的機會,希望大家不要總是失去了才後悔,畢竟陪伴才是未曾說出口的愛。

廣告一經推出,就在社交網絡上引起熱烈傳播,目前YouTube 上已經有超過4000 萬點擊。

Aldi:Favorite Things

代理商:McCann Manchester

聖誕節,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譬如屋頂上的馴鹿、藏著驚喜的聖誕長襪、燃燒的壁爐……這些東西總是能夠在寒冬給人帶來暖意。德國零售商Aldi 延續了之前的Favorite Things 營銷戰役,拍攝了這支歡快又可愛的廣告。配合改編自《音樂之聲》的著名插曲《My Favorite Things》的輕快旋律,為大家描述了聖誕節的種種美好事物,讓人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聖誕的快樂。

Argos:Just can’t wait

代理商:CHI&Partners

在其他聖誕廣告都走「溫情」、「幽默」路線時,英國零售商Argos 玩的就是心跳!廣告將場景搬到了以其​​6000 高峰聞名的智力山谷Navado。加拿大滑板運動員Justin Lamoureux,手持紅色火焰從山頂一躍而下,緊隨其後還有50 名專業滑雪者,雪地摩托車運動員、空降者以及無數的聖誕禮物……

如此拼命,Argos 是想告訴觀眾自己有歷史上最快的快遞服務——只要消費滿50 歐,即可免費享受當日送達。剁手黨們不必等待聖誕節,現在就上Argos 的網站買買買吧!

Boots:Discover More

代理商:Mother

假如一隻藍色螢火蟲飛到你身邊,你會發現什麼?廣告中的小女孩,在藍色螢火蟲的帶領下,發現了一個高雅美麗、堆滿美好禮物的夢幻世界——Boots連鎖店。伴隨著經典歌曲《(Everybody’s Waitin’ for) The Man with the Bag》的旋律,誰還能抵得住誘惑?

Asda:Because it’s Christmas

代理商:VCCP

平時很低調不好意思把車裝扮的五顏六色,奇裝異服沒有勇氣 ​​穿,害怕大聲唱歌,甚至害羞到連喜歡的人都不敢告白……伴隨著歡快又燃燒的BGM ,英國超市  Asda 呼籲大家趁著聖誕,把平時想做不敢做的都做了吧!沒關係,誰讓這是聖誕呢!

Harrods:Once Upon A Christmas

英雄老鼠Peter 又回來了!今年的廣告,英國奢侈品百貨公司harrods 延續去年的故事,講述了這群老鼠在為harrods 裝扮櫥窗的過程中發生的趣事:Peter 和poppy 因為裝備櫥窗錯過了聖誕舞會,淘氣的Peter 準備製造點麻煩,沒想到聖誕老人卻以為是舞蹈設計,還鼓掌叫好!

Harrods 表示,去年Peter 一出場便受到大家的歡迎,成為Harrods 與客戶增進情感的橋樑,因此今年再次把Peter 請回來了。Harrods 希望以此展現自己的另一面:有趣和創新。

Marks & Spencer 瑪莎百貨食品:Adventures in Surprise

代理商:RKCR/Y&R

這是一則專門為吃貨打造的聖誕廣告!瑪莎百貨為旗下的食品推出的聖誕廣告,不走溫情不走幽默,就是這麼簡單粗暴地給你一堆讓你留口水的食物特寫!而且,這樣的廣告居然還有6 則,到底有沒有考慮那些「只能看看」的吃貨的萬點傷害啊。這則首發廣告中露面的多是瑪氏食品的冬季新品,這是因為瑪氏想讓大家在整個冬季都能感受到聖誕氣氛,而不僅僅是聖誕節當天。

背景音樂改編自英國電子樂隊Clean Ba​​ndit 的單曲Rather Be,如此歡快的節奏就是在呼喚大家趕快吃吃吃!這麼誘人的畫面,吃貨恨不得把屏幕啃下了~

Marks & Spencer 瑪莎百貨:The Art of Christmas

整個廣告充滿現代感,用強有力的節奏與畫面,為觀眾展現了聖誕獨有的魅力:聖誕裝、小孩的歡聲笑語、收到禮物的驚喜、美味的聖誕大餐、40winks 旅館……背景音樂是Uptown funk,簡直不要太high!

Lidl:School of Christmas

代理商:TBWA\London

德國連鎖超市Lidl在今年專門開辦了一所「聖誕學校」,請來眾多老師教授大家一系列的聖誕課程,比如:如何烤一隻美味的大火雞,如何解開纏繞在一堆的小彩燈,如何給寵物穿「聖誕裝」,甚至如何在收到失望禮物時給出完美反應……

除了 ​​廣告,Lidl在YouTube頻道中推出了虛擬學校,消費者可以學到除廣告中的額外課程與內容,甚至還有米其林大廚Kevin Love授課。Lidl希望通過#SchoolofChristmas能夠讓大家在全年最盛大的節日前減少緊張與慌亂,更多地享受節日的快樂,並且在Lidl買到每個人都滿意的聖誕禮物。

Harvey Nichols:Avoid #GiftFace

代理商:adam&eve DDB

收到「愚蠢」的聖誕禮物怎麼辦?為了照顧對方的感受,70%的腐國人表示會假裝特別喜歡禮物的樣子,這種「強顏歡笑」就是傳說中的「禮物臉」,今年,英國百貨Harvey Nichols 拍攝了這支讓人哭笑不得的聖誕廣告,繼續將「聖誕自私營銷風」進行到底,呼籲大家選對聖誕禮物,避免「禮物臉」。

Waitrose 威特羅斯: What Makes Your Christmas?

代理商:adam & eveDDB

又是一則讓吃貨捨不得眨眼的廣告,不過waitrose 並沒有單純展現食物的美味,而是從食物出發,闡述「聖誕節」於每個人的意義,希望大家能珍視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光。

伴隨著經典爵士樂《Everybody Eats When They Come to My House》的旋律,大家也在默默思考到底是什麼構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並且可以在社交網絡上參與#MakesChristmas 的討論。

Currys pc world:Spare the Act

代理商:AMV BBDO


 

 


 

和Harvey Nichols 的避免禮物臉的出發點一樣,Currys 呼籲大家「Spare the Act(讓這個聖誕無需表演)」,希望大家都能為家人、好友選擇對方喜歡的禮物,讓他們發自內心的開心!

廣告甚至斥巨資邀請到《侏羅紀公園》的伊恩Jeff Goldblum 出演……基情戲什麼的,都是為了讓大家趕緊去Currys pc world 選購心儀的聖誕禮物!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