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Armour 行銷戰役壓軸之作:菲爾普斯上演英雄的最後一戰

socialbeta

歷經掙扎,突破囹圄,「飛魚」在 Under Armour 的新廣告中孤注一擲地回歸。

4317 1457594101

自 2010 年以來,Michael Phelps 就一直是 Under Armour 的代言人,不過當然,他只有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上才會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今年八月在里約舉辦的夏季奧運會將至,這位恰值而立之年、史上最偉大的游泳運動員也開始為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比賽做準備了。

Under Armour聯合代理商Droga5製作了一支精緻且引人沉思的廣告,以此作為致敬英雄最後一戰的祝歌。廣告表現了Phelps眾多瘋狂訓練、不知疲倦的時刻——換言之,他在聚光燈之外所做的一切事情就是為了這些在泳池中的驚艷時刻

「榮譽之王」Phelps 曾在三屆奧運會中攬獲22 枚獎牌,其中有18 塊是金牌——但在新廣告中,他看上去無疑是一個不復當年的運動老將了,甚至還蓄起了濃密的大鬍子(我想說鬍子難道不會使他在水里慢上那麼幾豪秒嗎?)。從訓練強度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即使年過 30,Phelps 也並沒有給自己的身體一個喘息的機會。

與美國女子體操隊的成員和荷蘭足球運動員Memphis Depay主演的廣告一樣,Phelps參演的這支也是Under Armour系列行銷戰役「Rule Yourself」中的一個分支,展示了他在游泳時遇到的種種考驗,例如舉重、攝入碳水化合物、冰浴、被教練大聲責罵以及無法安眠……他甚至還經歷過看起來很痛的「拔罐」療法……

▲ 視頻中的配樂是 Kills 的 「The Last Goodbye」

我們可以看到在Phelps 的訓練鏡頭中,還加入了一些具有悲傷氣息的意象場景:他看向鋪滿落葉的庭院水池,靜靜回顧著一段即將結束的漫長旅行;還有Phelps「飛馳」在一條筆直光亮的泳道,而圍繞在周圍的是漆黑一片,他如同一顆移動的小小光斑,照亮著這段殘酷的、孤獨的訓練時光。


 

 


 

當屏幕暗下來時,出現了「It’s what you do in the dark that puts you in the light」這樣一行字,意猶未盡,引人思忖。

本週二,Under Armour 在美國巴爾的摩市開展了行銷活動,這裡意義非凡,同時是 Phelps 的故鄉和全球運動品牌總部所在地。最後他們還為大家放送了一個小彩蛋——Phelps 和未婚妻 Nicole Johnson 第一次看到視頻時的反應:

至此,「Rule Yourself」行銷戰役收官。當然運動員們的故事仍在延續,他們所受磨礪也不僅僅局限於廣告中所展現的部分,不過Under Armour 此次所採用的緩和細膩的節奏手法確實敲擊了觀眾的心靈,不經歷漫長黑暗,就無緣曙光,這就是不死的運動精神。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