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百事可樂開始賣酒了!?

socialbeta

千禧世代目前似乎對碳酸飲料的熱情削減了不少,而幾大飲料巨頭近日的動作頻繁:可口可樂剛在美國推出「歌詞瓶」,百事可樂也忙得不亦樂乎。而根據美國研究機構對千禧世代的研究,他們似乎對調酒術以及飲品的天然材料格外感興趣,不僅如此他們還喜歡手工精釀的復古飲料。

基於上述洞察,最近百事可樂推出了一款名叫「1893」的飲品,長得非常像一款酒類飲品,實則只是蘇打汽水而已。之所以把這款飲品取名為「1893」是為了致敬百事可樂的藥劑師Caleb Bradham 在1893年發明可樂配方。金屬瓶身,復古的字體,瓶身上寫著「大膽的混合可樂配方:可樂果提取物、深棕麥芽風味、芳香苦味劑、蘇打水和真正的糖」。

8 1460293521

百事可樂還推出兩支視頻來介紹這款新品,在第一支視頻中調酒師用調酒器調配出了「1893」,而在第二支視頻中「品酒」的人似乎也有模有樣。

不過這也不是百事可樂第一次追趕復古潮流,在2014年百事可樂公司曾推出過一款以百事可樂藥劑師名字Caleb Bradham為名的可樂叫做「Caleb’s Kola」,採用復古玻璃瓶包裝,強調單純的成分和真實口感。而百事可樂公司旗下另一個飲料品牌Mtn Dew Black Label在全美上市的時候也向消費者們訴說他們的原來來自真正的糖,是手做黑莓風味,還加了草藥苦味劑。


 

 


 

8 1460293722

回顧去年至今,百事可樂在行銷上一直動作不少:推出「百事可樂」手機、在紐約開「可樂之家」(Kola House)餐廳……這家飲料公司正在嘗試以不直接宣傳產品的方式來宣傳自己的品牌。「消費者喜歡你的品牌是因為你的品牌帶來的體驗,但他們並不喜歡直接看到品牌,推廣的方式要更微妙、更優雅、更高明一點。」百事的首席設計師Mauro Porcini 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在這個社交媒體盛行的時代,百事可樂希望能找到一種全新的跟消費者接觸的方式;它更希望自己的新奇產品、新奇體驗能夠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製造噱頭。

8 1460293745

然而作為一個飲料品牌,能讓更多消費者喜歡你的飲料喝你的飲料才是真道理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