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吉祥物正式亮相

Logonews

201607190327336
7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暨冬季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平昌冬奧組委)宣布了全國性的吉祥物推廣之旅,並在位於奧運舉辦城市平昌的橫溪小學舉辦了第一場活動。這是所有吉祥物的首次公開露面,而舉辦城市的兒童成為了其首批觀眾,使得該項活動更具意義。為了與150名 ​​學生相見,包括身為平昌冬奧組委宣傳大使、2010年冬奧會花式滑冰冠軍金妍兒在內的前、現任韓國國家代表隊運動員參與了該項活動,加深了青少年對冬季奧運項目的關注,並激發了其運動潛能。

2016071903274181

平昌冬奧組委組織委員長李熙範發表道:“吉祥物象徵著期盼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暨冬季殘奧會成功舉辦的公眾意願,是各界各層專家做出貢獻的結晶。這些吉祥物將在宣傳活動和行銷計劃方面扮演先鋒角色。今天平昌冬奧組委邁出了有意義的一步,我們將延續這一勢頭獲得更多的公眾支持,並提升群眾熱情。”

2018年平昌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為“Soohorang”致歡迎詞時,說道:“選擇白老虎作吉祥物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這是一個美好的動物,與韓國文化有很強的關聯性。同時,它像徵著冬季奧運會與自然環境的密切聯繫。我為平昌冬奧組委選出的吉祥物道喜,我確信新的吉祥物將受到韓國以及世界人民的熱烈歡迎。”

“對於任何比賽,殘奧會吉祥物都是一種標誌,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和即將參加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的殘疾人運動員一樣,熊是強壯、勇敢、堅毅的生物。而且熊又是友好、可愛的動物,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在從現在到大賽期間的日子裡,’Bandabi’與公眾互動的樣子。”他補充道。

2016071903282557

平昌冬奧會吉祥物“Soohorang”和平昌冬殘奧會吉祥物“Bandabi”在得到國際奧委會(IOC)執行委員會和國際殘奧委會(IPC)的批准後,於六月初進行了首次公佈。目前,在多種宣傳氛圍圍繞吉祥物的情況下,很多人在關注它們的下一個步伐。

2016071903343634

傳統上,老虎象徵著韓半島的地理形狀,尤其是白老虎被認為是神聖的守護獸。同時,白老虎的顏色也像徵著冰雪體育運動。“Soohorang”是多個韓語含義相結合的名字。“Sooho”是韓語詞彙“守護”,意味著對運動員、觀眾以及所有奧運會參與者的保護。“Rang”是韓語詞彙“ho-rang-i(老虎)”的中間字,同時也是主辦城市所在地江原道的傳統民謠“Jeongseon Arirang(旌善阿里郎)”的最後一個字。

2016071903350040

熊是堅強意志與勇氣的象徵,而亞洲黑熊也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動物。“Bandabi”中的“banda”源自“bandal(半月)”,意指亞洲黑熊胸前的月牙形白斑,而“bi”則有著慶祝奧運會的意義。

這兩種吉祥物將傳遞激情、歡樂、熱忱、愛心等多種情感,以積極提升公眾的參與熱情。這種設計反映了使用形像人物傳達情感的韓國獨特現代文化趨勢。任何人都將可以在多種數字平台上使用吉祥物形象,並通過以此的相互交流加深對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的了解。

2016071909410876

同時,“Soohorang”和“Bandabi”的設計理念中還有一個意義便是讓這兩隻2018平昌大使成為一個溝通道具,以抒發多種多樣的情感。通過“Kakao Talk”(一款類似微信的聊天軟件)發布吉祥物表情符號將令“Soohorang”和“Bandabi”融入韓國人的日常生活,使吉祥物可以更接近大眾。

201607190328142
圖為手拿“Soohorang”和“Bandabi”玩偶的“花式滑冰女王”金妍兒

2016071909472457

至此,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會徽,殘奧會會徽和吉祥物全部完成。


 

 


 

2016071903300451
2018平昌冬奧會會徽和殘奧會會徽

2013年5月組委會確定了開發會徽相關的基本方針,7月通過公開招標選定了擁有國際資質和經驗的專業企業開始著手進行開發工作。2013年10月以普通國民為對象實施了設計募集活動,不僅吸引了國民的關注和參與,還收集了大量了設計創意。國際奧委會去年12月獲得會徽設計案後,對其進行相關檢查,確認有無類似設計等。然後於1月21日最終認可其為平昌奧運會會徽。國際奧委會與平昌冬奧會組委會已向韓國等世界各國就冬奧會會徽註冊了商標權。

2013年5月3日,會徽發表儀式在首爾瑞草區國立國樂院禮樂堂和江原道平昌Alpensia室外音樂堂同時舉行,2018平昌冬奧會官方會徽正式發布。平昌冬奧會會徽是將韓文中“平昌”兩個字的子音加以形象化後完成的。平昌冬奧會會徽包含了在天地合一的平昌雪花與冰凌、冬奧選手和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們共聚一堂、共慶盛典的含義。會徽的顏色採用了韓國的傳統色彩——五方色(青、赤、黃、白、黑五色)。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