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品牌玩出了哪些新花樣?

socialbeta

作為中國傳統的情人節,每到七夕,人們的話題總離不開兩個特殊而又對立的人群:恩愛汪&單身汪。基於SocialBeta 【甲方乙方】欄目對於七夕行銷案例的觀察,我們列出了今年七夕值得關注的五大品牌現象,希望為大家提供一些靈感和啟發。

奢侈品牌把七夕「戰場」搬到了朋友圈

奢侈品牌的數字化行銷早已不是新鮮事,但SocialBeta卻發現,今年趁著七夕的節點,各個品牌更是把限時精品店搬到了微信小程序裡。 與單純的電商平台不同,小程序能夠基於微信的社交生態,將影片短片、 H5互動等多種內容形式與「賣貨」結合在一起。例如此次Dior和Michael Kors小程序都在到達頁面設置了影片短片, Valentino更是別出心裁地在購買頁面前設置了拼圖遊戲。

● 卡地亞七夕精品店

卡地亞在朋友圈推送了一支影片訊息流廣告,點開由品牌摯友鹿晗佩戴著新品手鐲演繹的「釘義自己」廣告片,將直接跳轉到卡地亞的七夕精品店。

24742 1533718524

●  Valentino七夕精品店

Valentino 是今年最早發布七夕限定系列的品牌,比8 月17 日的七夕情人節提前了將近一個月。但早在8 月1 日, Valentino 就已宣布其線上系列商品售罄,僅有部分限量商品在個別實體店鋪銷售。

2131 1534421494

品牌巧用測試類H5,小成本實現大傳播

從今年上半年開始,SocialBeta 就觀察到了「測試類」H5 已成為品牌行銷的實用利器。而在此次的七夕「品牌行銷大戰」中,這些測試類H5 也吸引到了不少的傳播和關注。對於用戶而言,測試是他們百玩不厭的遊戲,分享個性化的測試結果也是一種社交貨幣。這種輕量級的內容形式不僅能夠滿足用戶多樣化的需求,同時也能在社交媒體上形成病毒式的傳播。

● 網易新聞:「非凡人類鑑定計劃」

獨闢蹊徑的網易新聞,以一波致敬科學的特別策劃殺出七夕的行銷重圍,從科學的角度詮釋了另一種動人的浪漫。這支H5 試圖以科學的浪漫拉近高冷科學與人們的距離,解鎖人們對科學的熱愛。

12926 1534418242

● 陌陌:「相親海報」

陌陌和  HOTSAR  推出的線上相親H5,開頭以相親角上的複古海報形式出現,點擊進入後可以「圍觀」來自於上海人民公園的相親角的真實數據,如:對於單身的態度、相親角的成功率、相親條件等等,此外,你還可以為自己「招親」選擇適合你的標籤,最終會生成屬於你的「相親海報」。

12926 1534417146

● 知乎大學:「測試你到底會不會談戀愛」

知乎大學和 Know Yourself 通過H5 中的「真人場景」互動選擇你的回覆答案來完成測試,並在最後導向 Know Yourself 的心理學課程,想教你如何收穫長久且平等的親密關係。

12926 1534417149

浪漫愛情故事,必不可缺

用七夕送禮選擇或是七夕時產品的使用場景來拍一支廣告片,加深用戶的記憶點是面臨七夕節日時大多品牌的選擇。在這波影片風潮中, SocialBeta 也觀察到一些頗具新意且更能傳遞品牌價值觀的宣傳影片,借七夕這個節日與消費者進行了更進一步的溝通,讓品牌形象更加生動且深入人心。

●野獸派廣告片《我傾聽過你的沉默》

今年是《小王子》誕生75 週年,在七夕節來臨之際,野獸派推出了與「小王子」75 週年合作的系列產品。同時,野獸派也帶來了全新代言人易烊千璽出鏡拍攝的廣告片《我傾聽過你的沉默》,再現小王子中的經典浪漫場景。

●Tiffany蒂芙尼邀請杜江、霍思燕講述兩人的愛情故事

蒂芙尼則邀請到了杜江與霍思燕這對真實生活中的夫妻,共同講述他們在婚姻中互相改變、一起成長的故事,非常細膩感人。

品牌跨界,有「新意」更具「心意」

品牌聯名在往年的七夕品牌行銷中並不少見。與往年品牌元素簡單相加不同,今年七夕,品牌更喜歡跨界行銷組CP。聯名,甚至七夕活動,都只能帶給消費者「快閃」的記憶。但在在消費心理變化的當下,品牌聯名除了希望能接觸到更多消費人群以外,更希望詮釋品牌的價值理念和人文風尚,吸引更多消費者參與到精心策劃的內容行銷中去,實現更長遠的品牌建設。

● 岡本×喜茶:003太空罐頭

003 先生和波波小姐相遇在七夕,岡本與喜茶聯名打造七夕限定「003 太空罐」,在岡本天貓旗艦店上線,限量800 份的「太空罐」包含岡本產品及喜茶茶飲券及周邊產品券。

24589 1534485481

24589 1534485487

● 悅詩風吟×  「安森致物」:不二兔合作款音樂盒

作家安東尼作品中的經典形象「不二」攜手悅詩風吟,在8月16日-8月19日內限時推出訂製包裝及合作款音樂盒。

24589 1534485467

24589 1534485496

24589 1534485502

搶占線下門市,走入都市生活

七夕將至,從影片到海報、H5,品牌幾乎已經搶占了線上的各種宣傳途徑。當然不僅於此,今年的七夕,品牌們還走向線下,進入了人們日常生活的場景。全家、誠品書店等高流量的線下實體店,都被品牌看中並來了一次線下合作,以此覆蓋到更廣的生活空間以及受眾群體。

●杜蕾斯和全家開設「愛情含金量實驗室」

在這個七夕月,杜蕾斯和全家便利店將北京、上海、廣州等7 地共10 家門店改造為「愛情含金量實驗室」。為推廣杜蕾斯新品「超薄煥金定制裝」,全家便利店門店也「煥金升級」,加​​入了杜蕾斯裝飾。


 

 


 

12926 1534236021

●騰訊音樂娛樂和誠品書店一起「單獨不孤獨」

8 月10 日至8 月31 日,騰訊音樂娛樂攜手誠品書店發起「單獨不孤獨」七夕特別企劃,不僅上線聯名主題歌單和「只對一個人開放的音樂書店」,還在蘇州誠品書店開辦「單獨不孤獨」聯名書展,希望用音樂和書籍撫慰每一個靈魂。

12926 1534150200 1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