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步Reebok:我們最成功的時候,是大膽挑釁的時候

socialbeta

在競爭強烈的運動品牌領域中,我們似乎很久沒看到銳步Reebok了。最近為了重新奪回20 多歲年輕消費者的注意力,品牌發起了近5 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復興之戰」,期望在這個人人都被Nike等大牌吸引的時代,銳步Reebok能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重回80 年代末和90 年代初的鼎盛時期。

作為campaign 中的一環,銳步Reebok先藉這支奇思詭異的廣告短片表明了態度:

球員們準備上場比賽的前一刻,一個小女孩突然出現在籃筐下擺出類似於投籃怪異的姿勢,隨後音樂響起,她帶著驚悚片人物裡的表情開始搖擺身體,更莫名其妙的是周圍的人似乎都被她的動作感染,所有人開始跟著節奏舞動……

4317 1552642996 1

4317 1552643008

銳步Reebok把自己的想法稱為一場出人意料的品牌活動(Sport the Unexpected),沒有熱血的運動場景,沒有硬碰硬的大汗淋漓,他們想更多地和時尚及生活方式結合在一起,比如片中就讓街頭籃球和電子舞曲之類截然不同的元素一併出現,以此來吸引那些個性獨特的年輕人。


 

 


 

「銳步Reebok最成功的時候,大概就是大膽挑釁的時候。對文化有強烈看法並勇敢表達,讓我們在消費者心裡變得與眾不同。」品牌的全球行銷主管  Melanie Boulden如此說道。從這支短片到背後的新營銷策略,銳步Reebok要向著更人性化的方向去轉變,在同類品牌的競爭池裡,他們希望被大家視作一個挑戰者品牌,一種另類的選擇。

不過很多觀眾表示這支短片太晦澀了,看完的第一印象還是:我覺得好奇怪……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