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成了動物控

socialbeta

最近,Gucci 揭曉了2020 早秋系列的模特兒們,這次的主角成了動物。廣告片以「So Deer To Me」為題,飽含對自然的呼喚,帶來了一支人與動物的交響曲。

動物的元素

在湖邊的草地上架起鞦韆,這是Gucci 構建的遊樂園式的開場白。自然景色與動物之間營造了一種靜謐和諧的氛圍,接著出現的男男女女們成為這種環境下的外來者,但這並沒有打破平衡,而是融入其中,成為環境的一部分。人在玩耍,動物們則在觀察,像是一種新奇的交流方式,是人和動物的對話,鏡頭將此真實記錄下來。

41380 1589883438

「共存」的主題

「不打擾,而是共存」是本片的基調,導演甚至還改變了鏡頭語言的視角,借用更加童真的想像來講述故事,小鹿、貓頭鷹、松鼠、青蛙、刺猬等等都成了畫面上的主角,人和動物的畫面相互穿插,創作了一種隱喻式的表達,將他們之間的聯繫變得更緊密。動物們跟隨模特兒的腳步,與他們進行親密互動,彷彿是最佳夥伴,彼此的默契無疑成就了最後的時尚大片。

41380 1589883451

 音樂的運用

影片配樂使用了「Some Velvet Morning」,一首60 年代的迷幻音樂,十分契合Gucci 的復古浪漫風。一個男人的聲音低沉而慵懶,形成了流行史上最神秘的序曲。作為回應,一個女人的聲音輕如夏日微風,宛若呼喚。通過飄渺的旋律講述美麗的自然意像以及「我們」所擁有的秘密。男女和聲像是來自遙遠的神話故事,想要喚醒觀眾內心深處對自由和純粹的渴望,配合著畫面一起觀看,立馬產生了一種不被拘束的感覺。

41380 1589891749

自德羅・米歇爾(Alessandro Michele) 擔任Gucci 創意總監以來,動物的形象就常常出現在Gucci 的新系列中,動物們也不止一次在廣告片中出鏡。

2017 春夏系列廣告大片就以「Wild Days and Nights in Rome」為題,讓模特兒與老虎一起行走在羅馬街頭,夢境一般的主題呈現,把復古和野性聯合起來。

41380 1589885038

2019 早秋定制系列廣告片將雕塑和藝術品作為背景,由 Harry 扮演一個古怪的角色,走進動物之中,演繹 Harry Styles 。


 

 


 

41380 1589885078

Gucci 是如此鍾情於動物,早在2017 年就宣稱不再使用動物皮草,而每支有動物參與的廣告,Gucci 都將捐贈0.5% 的媒體預算給The Lion\’s Share 基金會。此次的廣告片讓Gucci 在愛動物的表現上更進一層,在Alasdair McLellan 的鏡頭下,還原了自然和生命的連結。

「心中閃爍著重返童年的希冀,跨越想像的邊界」,Gucci 讓你我進入童稚世界。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