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社群網站上的戰爭 The Bettle Between Men and Women on Social Media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ex wars

社群媒體(social media)最近佔據人們越來越多的時間,我們不難看到捷運上、公車上甚至停紅綠燈的機車族都在使用手機登入Facebook,不過你有仔細觀察過這些使用社群網站的人是男生比較多還是女生比較多嗎?最近就有一份研究統計出男女之間在社群網站上的戰爭情況!

 

以各個網站使用者來分析,使用Google+的大部分是男生,使用Pinterest(貼圖網站http://pinterest.com/)的大部分是女生。這似乎不難想像,但若進一步比較兩大社群網站—Facebook 和 Twitter,你會發現大部分的用戶都是女生,而且不只是會員人數多於男生,女生的發文頻率也比男生來得多。最令人驚訝的是以下的資料,以往大家認為網路遊戲是男生的天下,但Zynga(大型線上網路遊戲公司)發現,在每個月進入網站的2.5億玩家中,有60%是女性,尤其是年紀超過55歲的人!這是不是令人出乎意料呢?

 

那男性用戶都跑去哪了呢?這份調查發現,在LinkedIn上有63%是男性,Google+裡超過三分之二的使用者也是男性,而Reddit更可被稱作男性的堡壘,擁有84%的男性使用者。


 

 


 

Battle of The Sexes Social Web

從上面調查可以發現的是,女性在社群網站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也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經營社群網站上,以下的圖表有更詳細的資料,看看這些使用習慣和你想的一不一樣吧。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04/men-women-social-media/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