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機代言用新“雞”-病毒式影片要注意的3個重點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10-07 下午6.36.40

 

著名家電品牌LG,近年來相當重視病毒式影片的分享,

從之前“電梯掉落”的行銷案例、到後來“偽裝的廁所廣告”,以及最近“面試時遇到世界末日”的案例…

我們都能很明確地看出來LG正嘗試將產品特性與搞笑作結合!

 

電梯掉落的行銷案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pccxCJPsY

偽裝的廁所廣告(嚴重影響你上廁所的心情)

 

面試時遇到世界末日(雖然本人覺得這個有一點假了…)

 

經過幾次病毒式影片的發佈,LG也有一些心得了吧~

因為有心得,所以打算做新的嘗試,此次,他們開始不是讓瀏覽者覺得好像是真人真事的影片,

而是一眼就知道這是假的,但卻具有相當的娛樂性,當然,還是要緊密地與產品特性結合!

 

說了那麼多,我們就直接來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Ku785g0O0

 

此次影片的代言人,不是影片中那位專業的攝影師,而是那隻“身動頭不動”的Lizzy雞,

會找到這隻雞,主要是因這位專業攝影師在尋找能更穩定拍攝的方法,嘗試了許多方式,

結果答案就在這隻雞上面,並且透過許多次的實驗,證實,此雞相當成功地完成了他的想法,

 

最後,再將這隻雞與此次新手機所要推的鏡頭特性作結合,

強調新手機的鏡頭是相當穩定的~

 

結論

 

現在是病毒式影片興盛的時代,幾乎所有品牌都有過病毒式影片的嘗試,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若要拍攝病毒式影片,就是要很誇張、很有創意以及很有梗…,許多人會模仿外國人的影片拍攝題材,但,到後來卻是影片表現不佳,而灰頭土臉的回來,其實,病毒式影片的發酵,跟國家民族的文化性有很大的關聯,外國人愛的那一套,拿來台灣並不一定適用,反之亦然(台灣流行的笑話,到國外可能就沒有那麼好笑了),因此,若你有拍攝病毒式影片的需要,可能注意下列幾點…

 

1.什麼是你想要強調的“品牌/產品特性”?

2.這一兩年你的目標族群不斷在流行的話題為何?

3.最近本土爆紅的病毒式影片的拍攝手法為何?

 

你可以運用關鍵字或圖像的整理方式,將幾個你認為很重要的點歸納出來,另外,對台灣市場來說,要注意一個重點-Recall,台灣瀏覽者相當容易因為你影片中的一些台詞、畫面、場景甚至是主軸話題而引起共鳴,透過上面的問題,除了確定素材外,利用先前的話題內容整理,你更可以融入會讓瀏覽者共鳴的明確台詞、畫面、場景…


 

 


 

 

當然,你也可以利用主軸話題加上創意來引起大家的共鳴(就如上週跳舞的美國女孩一樣,因為勞資問題,一直是大家所關注的話題,而且老闆很容易就被塑造成壞蛋的角色…科科~這就是身為老闆的可悲啊),就看你怎麼運用囉!

 

這個結論有點多了,但,整體來說,LG新機用新雞代言,這個部分,相信對台灣瀏覽者來說,應該還算滿酷的~XD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