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第23屆畢業製作成果展 │實境秀 – LIVE

Labs UNION

這是一場秀,真實與虛幻的交疊,現代與未來的跨越,反思自我,誠實表達設計的輪廓。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23屆畢業專題製作成果展 ─ 實境秀」在影像爆炸的新媒體時代裡,發掘由「文化」在社會中衍伸的各個議題,深耕文化之心。

今年參與2014新一代設計展的組別共計17組,展出之內容涵蓋「視覺傳達」、「數位多媒體」、「包裝設計」、「工藝產品」四大領域,展場設計則透過平面影像結合「擴增實境」的技術,豐富了觀展的趣味性與感官體驗。

視覺傳達設計類— 展現文化萬象:「完全變態」,以人皮喻紙,以拉、摺、捏等各種外力來象徵蠻橫暴力的手術過程,述說女性過度追求世俗所認為的美,而願意忍受各種痛楚的現象。「瑞豐噗樂子」,呈現高雄瑞豐夜市的故事及趣味,並將內涵轉化成商品,用輕鬆的方式把逛夜市的樂趣帶走。「寄生體」則是在創作手法上以寄生植物比喻尼特族,運用插畫來做為視覺設計。

數位多媒體類 — 顛覆文化想像:「1001℃」,運用手繪動畫展現斜口玻璃筆的繪畫特色,動畫採用倒敘法描繪了一個圍繞玻璃筆產生的親情故事。「BALANCE」,透過故事裡的角色出現過胖的健康危機,天堂的雲就會失去平衡,進而隱喻兒童飲食均衡的重要。「食驗室」則以有趣的怪獸造型比喻為黑心食品,藉由網站傳達食安問題,使消費者意識到黑心的存在。

包裝設計類 — 包裝文化思維:「鄉遇」,從參與台灣過年習俗開始,不僅讓新住民有更多的融入感,也讓台灣人對新住民更加認識,建立多元文化的價值觀。「卡鹿里」,以輕鬆漫遊的方式走入鹿港,結合當地有名的糕餅,將鹿港非凡的氣息發揚光大。

工藝產品設計類 — 活躍文化能量:「布菈瑟」鐵花窗文創商品,讓鐵花窗猶如花朵般再次綻放活化那份獨有的記憶、價值,透過商品重溫視覺味蕾。「負作用」,則是藉由造型產品傳達社會追求美的行為思想,呈現感官的變化與其中的另樣病態風貌,引發觀者多樣思維。

「實境秀 – LIVE」,將帶您通往一個「文化新視界」,每位青年設計師們用心感受、觀察、思考,透過設計展現獨特的創意觀點,傳達現代與未來的跨越,呈現了設計的價值,5月16日至5月19日誠心歡迎大家前來世貿一館D05參加雲科視傳第23屆畢業展,感受豐沛的文化能量。


 

 


 

content 10342489 294229760740855 4779066812445028946 n

參考資訊:新一代官網

更多資料

『實境秀 – LIVE』粉絲團專頁

facebook  twitter  gplus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