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 — 逾四萬人齊聚香港中環見證人類飛行極限

Cloud

 

BCP_0367

(香港,2014年5月11日)由Red Bull 香港主辦的「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今天於中環新海濱舉行,雖然天文台懸掛黃色暴雨警告,但無阻超過四萬市民親身到場見證43支參賽隊伍的飛行過程,感受人力飛行的樂趣。

雖然高掛黃色暴雨,但上天特別眷顧「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中環區風平浪靜,未有受到暴雨影響,令參賽者與觀眾都可以在無雨的情況下欣賞賽事。繼2010年後再次來到香港的「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首次移師中環新海濱,吸引到超過四萬市民到場,在維港美景的襯托下,近距離欣賞這項集刺激、娛樂、創意等元素於一身的盛事,親身體驗飛行的樂趣。

004

大會今年共收到破紀錄的284份報名申請,最終43隊入圍者包括叱吒903節目「好出奇」主持人蘇so和朱薰、本地潮流品牌Subcrew創辦人之一的李燦琛、New Era、美國最受歡迎的漢堡連鎖店CaliBurger、有「熊仔頭」之稱的Youtube網絡紅人FH Production HK以及去年中秋為旅發局設計巨型花燈「悅滿中秋」的蕭國健等。今屆參賽隊伍創意十足,設計包括有「豆豉鯪魚」、卡通人物「鬼太郎」、「孖寶兄弟配紅白機」、香港紅色的士設計的「來自星星的士佬」等。

CSW_7632  CSW_7602

002

_RYU8407

經過整個下午的大鬥法後,最終「2010 Red Bull鬼馬飛車」冠軍OUTSIGN.LAB脫穎而出,成為「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冠軍;此團隊也曾經於去年六月份來台與台灣皂飛車申請民眾分享他們2012年贏得皂飛車香港站冠軍和皂車過程。成員之一的Soto表示:「兩年前贏「2010 Red Bull鬼馬飛車(香港活動譯名,台灣活動譯名為Red Bull皂飛車)」,到今年再贏「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感覺加倍興奮。」雖然OUTSIGN.LAB的飛行距離只有7米、與亞軍得主創出今日最遠飛行紀錄(18米)都有一段距離,但OUTSIGN.LAB憑飛前30秒的精彩演出、新穎設計,贏得評判歡心,成為賽事冠軍。」

 

大會特別與YouTube合作,今天於網上直播現場盛況,讓世界各地的飛行愛好者都能透過電腦、智能手機以及平版電腦,輕鬆地透過YouTube即時體驗「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的刺激氣氛。

重播回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nK3CIGzN8

 

「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的參賽者需駕駛其自製的飛行器,從跳台上「飛」落水。參賽團隊內必須由有1名駕駛者和最多3個輔助起飛者組成。而自行製作的滑翔飛行器的大小亦 規定為6米(長) X 6米(闊) X 3米 (高),其重量必須少於100公斤才可以起飛。各支參加者「飛」前將有30秒表演時間,爭取評判歡心。「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將從三方面評分:飛得幾遠、設計幾有創意同表演幾精彩。

 

「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 2014」獎項

1st Red Bull Air Race體驗之旅 / 2nd 滑翔傘飛行體驗 / 3rd 模擬飛行駕駛課程

 

有關Red Bull Flugtag


 

 


 

Flugtag (發音為floog-tag),德文原意為「飛行日」,是世界知名的自創人力飛行器比賽。首屆「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在1992年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現時已累積超過44個國家曾舉行 「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當中包括美國、新加坡、德國、澳洲、紐西蘭。香港亦於2010年於西九龍直升機場舉辦,成為首個舉行「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的亞洲城市。

 

了解更多,點擊這裡


 

 


 

Share This Article
By Cloud
身為品牌記者的我,發佈最新最酷的品牌消息動態,也不算過分吧! 持續關注我,你絕對不會後悔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