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成見吧!可口可樂邀你一起撕下標籤!

蒂芙妮

人們常常因為第一印象、長相、髮型、穿著、個人氣質等因素,而產生偏見。

杜拜可口可樂希望可以消弭刻板印象,讓陌生人有機會更了解彼此,邀請六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一同到一間暗房聊天。

過程中,大家暢談自己的興趣:有人喜歡重金屬音樂,有人熱愛廚藝…..,你一言我一語,相談甚歡。

燈打開的那一瞬間,吃驚地看著眼前的人,「他怎麼可能喜歡廚藝!」、「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跟這樣的人聊天!」各種想法呼之欲出,出乎意料的,能跟著樣的人相談,更是難得的經驗。

可口可樂選在中東重要的齋戒月前,送大家這樣的一個禮物。

中東地區是一個複雜的多種族社會,地理環境、宗教信仰、資源掠奪等因素,更導致種族間的頻繁糾紛。

若能試著退一步,放下過去的刻板印象,多一點了解,不同種族間的和平相處,將不再只是夢寐以求的幻想。


 

 


 

可口可樂拿掉了瓶裝上的Logo,只留下了經典的流線設計,以及「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這樣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別因為成見,而幫身邊的人貼上了標籤。


 

 


 

Share This Article
Something is better left unchang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