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錸生技Plexbio檢測儀器介面設計,生技醫療的創新之路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技術為本的醫療產業,以人為本的設計整合

因應人類物質生活品質的逐漸提昇,健康就自然而然成為最重要的生命課題,也因為對於健康需求的不斷增加,目前全球醫藥、器材產值已突破1.3兆美元,為2013年全球半導體產值的四倍,並且預估2016年將達到1.6兆美元。面對如此趨勢,台灣近年來在生技醫療相關領域的投資也不斷增加,且在過去電子業的強大基礎下,從消費性電子轉移到醫材的開發,更是台灣可發揮的產業優勢之一。

博錸生技是由多位在美國擁有豐富生化及醫療生物科技經驗的專家帶著為台灣在全球生技版圖拼創一席之地的使命而於2009年歸國成立之公司,以體外診斷試劑及檢驗儀器設備作為主要營業項目,公司並於2016年上櫃。而在公司發展的歷程中,雖然檢驗技術領先業界,產品銷售全球市場,但在檢驗設備的使用性上仍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因此在新一代產品的研發過程中,博錸生技便委託Labsology法博思團隊協助其進行產品使用性及UI介面上的優化。

博錸生技的產品都是醫院或實驗室用的專業及醫療檢驗器材,產品介面資訊複雜不易理解,且流程上因為有嚴格的醫療相關規範需要遵守,因此在產品介面的使用性設計上必須相當小心嚴謹。而在這個專案中,因為前一代產品已收到一定的使用者反饋,我們得以利用蒐集到的資訊,與博錸生技的客戶服務及研發團隊共同完成使用流程上的優化處理。


 

 


 

%e5%8d%9a%e9%8c%b8%e7%94%9f%e6%8a%80plexbio%e6%a1%88%e4%be%8b%e9%81%8e%e7%a8%8b%e7%9b%b8%e9%97%9c%e5%9c%96-712_%e9%bb%91%e7%99%bd

在流程的改善完成之後,我們就開始進行介面的優化處理,不僅需要與博錸的品牌調性一致,也必須讓使用者易於了解與使用。此外,因為數位裝置的顯示狀況,在設計上,我們也須考量裝置上的限制,讓顯示設備能將整體介面良好地展現,避免模糊不清,按鍵誤觸等等使用上不良的狀況。

在新一代產品UI介面的成功完成之後,產品已受到市場上良好的反饋,並獲得國際上的訂單,也寄望博錸生技在未來能夠持續開創新局,為人類的健康而努力。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