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神轉折廣告,一家老小如何分享餐桌上唯一的一個雞腿?

socialbeta

作為已經成長為叔叔阿姨的我們這一代八零九零後,小的時候如果取得了好成績,爸媽們往往都會有一個特別的獎勵。可能是一台小霸王學習機或是一雙新鞋子,也可能是一次德克士的美食體驗之旅。通常他們什麼也不點,只是坐在一旁微笑著看著你吃。小時候不懂,現在不敢懂,怕淚崩。

北京電通第一事業本部德克士組推出脆皮炸雞量身定制的短片。短片創意來自北京電通,由泰國知名導演Thanonchai Sornsriwichai 執導,在短短的幾十秒內,講述了一個關於家人、關於分享,同時幽默十足的反轉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BP3T-8pog

意想不到的劇情反轉

短片開始,呈現了一個四世同堂、熱鬧溫馨的家庭聚餐場景。父親與兒子秉承尊老愛幼的傳統相繼讓出了餐桌上唯一的一個美味雞腿。但雞腿到了曾祖母的手中後,故事發生了大逆轉!可愛的祖母竟然放棄了原本慈愛的形象,不顧寶貝曾孫期待的目光,大口地享用了這唯一的一個美味雞腿。

2131 1519623903

沒有什麼能夠凌駕於美味的雞腿之上

這一神轉折讓人詫異不已又感到十分搞笑。一個炸雞腿的魅力竟然會有這麼大!其實,所有人對美好的東西都有佔有欲,儘管父母長輩很多時候會說他們不愛吃這不愛吃那,但他們是真的不喜歡嗎?並不是,他們只是想把好東西都留給最愛的人。短片中的炸雞腿作為美味的代表,激發了曾祖母內心最真實的慾望。為了這只炸雞腿,她把長幼之分、祖母的形象全都拋在腦後。這一刻,沒有什麼能夠凌駕於美味的雞腿之上,這正是這次短片的創意溯源。

2131 1519623904

平凡而又走心的短片

在段子手遍天下的今天,品牌行銷走腎容易,走心難。這次的短片以親情為主題,用一根美味的炸雞腿誘發人物心底最真實的慾望。儘管片中每個人都很想吃這隻雞腿,但因為彼此之間的愛,卻讓一家人相互謙讓。拋開曾祖母最後獨享雞腿的神轉折,從她看曾孫的眼神中,也體現出了她對曾孫滿滿的寵愛。對家人之間這些溫情的細節描寫,在走心的同時,不經意地展現出了德克士的品牌信仰—— 「只賣能為自己的家人、孩子能奉上的食品。」

2131 1519623905

2131 1519623907

與大多數品牌的行銷方式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這次短片中的演員選用的都是素人,而非大牌明星。在粉絲行銷火熱的當下,使用明星往往能夠獲得大量的粉絲流量。這支短片顯然打算走心到底:用素人,讓觀眾把更多的焦點放在產品和故事本身,在最貼近消費者生活場景的畫面中,讓大家產生共鳴。

關於此次campaign,北京電通GECD吳旭東提到,「在我們的記憶裡,每逢過節,桌子上那個最嫩最香的雞腿都會留給家中的孩子,這是我們關於親情的美好記憶。」但這次,他並沒有按照傳統思路,而是反轉思維,用親情也禁不住美味炸雞腿的誘惑,沒有將雞腿讓給家裡最重要的人,這一行為來襯托出德克士炸雞腿之美味令人難以抵擋,「美味當前,豈不自私」的洞察幽默又走心。

關於分享的故事我們聽了太多,難免感到疲勞,此次創意短片用出其不意劇情,幽默的呈現了一個溫暖、歡樂又真實的家庭。讓人眼前一亮,捧腹大笑的同時,回味起來又有著脈脈溫情湧動其中。既能Get 到客戶的核心訴求,又能以最接地氣的方式呈現,北京電通又一次向客戶證明了我們對「Good Innovation.」的企業理念的不懈追求和強大的創意實力。


 

 


 

2131 1519623908

品牌:德克士

代理商:電通北京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